哪吒繃了臉,猶自在和丁香賭氣,冷冷地答道:“十八層地府往來,陰邪之氣太重。四公主雖也歸皈了佛門,舍身做了地藏王座下的守護神龍,但畢竟法力低弱……她的身體,今年更是虛弱,幸有摩尼珠的庇護,才確保了無恙。但就算如此,已經無法靠法力護體,自行沖上地麵了。”

    龍八的眼眶已經微紅了,畢竟姐弟連心。這些年來,他暗中也去了幾次十八層地獄,但見到現了原形,靜靜盤在地藏王座下的姐姐,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他自然知道姐姐的心事,更知道,這種逃避和自我折磨,或許已是姐姐能勉強活下去的唯一辦法了。

    抬眼看了看身邊活潑開心的丁香,他舉杯一飲而盡,現出幾分苦澀的笑意。姐姐身在地獄,而他自己,又何嘗不是呢?但為了丁香,這一切,又有什麽值得不值得可言?

    菜正一樣一樣地端上桌,他的思緒卻自飄得遠了。是才出陣後吧?劉家村漫天大火,一切化為了灰燼,甚至包括不少無辜的村民。於是對外,便宣稱妖物尋仇,斬草除根,劉家村的村民,連同前司法天神,都成了火中的冤魂。

    那把火,已成了他畢生的夢噩。

    就在那一天,一隻眼被水鏡擊毀,眼中殷紅如血的沉香,先是說服了哪吒,再在小玉的幫忙下,將剛出陣的所有人,都聚集到聖母廟的舊址。

    “舅舅已經找到,為了他老人家的安全,我等在陣中看到的一切,一個字也不可以流傳入三界。你們有的是我的好朋友,就是我的親人長輩,想來,也必會體諒我這一點小小的孝心。畢竟,我劉沉香欠舅舅的太多,那麽從今以後,便由我用我這一生,來償還欠他的那些血與淚罷!”

    在舊址上,眾人灑血為誓,有的坦然,有的懼怕,便看得出來,就是最喜歡多嘴的百花仙子,也是麵青唇白,誓出至誠\。

    倒不是因為誓約的力量,而是,真正出陣之後,誰都知道,那樣的秘密,到底會帶來些什麽。

    不顧惜自己,總要顧惜家人,不顧惜家人,總要顧惜愛人。就算連愛人都沒有,三界的安危,也是一塊沉甸甸的道義大石。

    而他,那天為什麽會答應,又是如何答應了下來?

    記不清了,隻知道那眾人都散去後,沉香突然找上了自己。

    他太愛丁香,沉香太明白這一點。經歷了水鏡裏的三千年後,這個劉沉香,已經再不是在青山綠水中,遇到過的那個無邪少年。

    丁香雖然服了仙丹,但她還是凡人,會死的凡人。而讓一個凡人立地成仙,方法固然有很多種,卻不是他龍八能做到的。

    可沉香能。

    代價就是劉家村的殺戳,和那把燒紅了半邊天際的大火。

    事後,他常常會想,其實,那把火並不是必要。甚至,那把火隻是針對他龍八,用他龍八親手做的惡,來摧毀任何他泄密或背叛的可能——自從燃起那把火後,新司法天神劉沉香,便有了一個最親近和最值得信任的心腹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