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水浸濕了被褥,天氣寒冷,根本幹不了。下人灌食喂水之餘,也不會來操這份閑心。三聖母看著哥哥的唇凍得青紫,一天燒得比一天厲害,已說不話來了。她現在不再祈盼有誰能來照料一下哥哥,隻希望這屋裏越冷清越好,起碼,就不會給二哥帶來更多的痛苦和傷害。

    兩個月匆匆過去,連沒有人來小屋打擾,都成了眾人一致慶幸的喜事。看得出,楊戩的況狀越來越差,若非他經歷過幾千年的修練打拚,又拿回了法力,隻怕早就魂飛魄散。沉香卻不再象以前那樣哭泣痛悔,隻晝夜守著舅舅,舅舅練功時,他不是苦修法力,便是凝神回憶被強迫背下的那五千本書。雖然外貌依舊,但他的眼神已一天天冷峻下去,象煞了楊戩。

    這一天,象往常一樣,三聖母跪在哥哥床頭,手貼在他額頭,發著燒的身子,不停地冒著冷汗。她試圖擦去,卻是注定圖勞無功。她隻能用一句話不停地給自己打氣:“二哥,你再忍一忍,還有四個月,四月後我們就可以回去,一切都會結束,你再忍一忍…”

    門一聲響,三人抬頭看去,沉香目光迷亂,手提寶劍闖了進來。三聖母不解地看向身邊的兒子,不知他怎會來找楊戩,見他也是一臉茫然。一直沒說話的小玉夢遊般地開口了:“沉香那天練功,忽然頭上冒汗,睜開眼就跑了出去,我叫他也不應,我跟在他後麵來了……”

    沉香想起來了,那一夜,他如常日般開始練功,心頭卻總是靜不下來。想到讀過的書,驚覺自己大概到了一個緊要關口,正是心魔最易入侵的時候。他立刻收攝心神,去除雜念,眼前卻總有零星畫麵閃過,那是楊戩的麵容,眼中是不屑,嘴角是嘲諷。“你憑什麽看不起我,你已經輸了!”他在心中大吼著,一下子沖出門去。

    後來,後來發生了什麽?他跳將起來,懷著恐懼看向小玉,小玉的臉色慘白,隻盯著屋中的他,他也望去,自己的麵目為何那般猙獰,他聽見自己的聲音,在向楊戩怒吼:“你輸了,你贏不了我,你現在隻是個廢人,憑什麽看不起我,憑什麽!”

    他的手在顫抖,模糊地想起自己做過什麽。眼前隻有一道紅光崩起,三聖母慘叫一聲,伸手捂向楊戩胸口,那裏,沉香手中的劍已深至沒柄,透過薄被,穿過楊戩右胸,牢牢釘在床板上。

    血漬在那床早該換的薄被上漸漸擴大。楊戩身子微震,看向沉香的眼中卻隻有憐憫與擔憂,以他的見識,自然看得出沉香是練功走火入魔,而自己,就是他的心魔。

    沉香,我給你的陰影,當真這麽大麽。沉香手握劍柄,無意識地用力剜動。三聖母看著床上楊戩黯然的笑意,突然驚覺到他要做什麽,叫道:“不可以,二哥!”但楊戩已聚起真元,神目張開,銀芒直刺沉香雙眼。沉香眼神漸漸恍惚,鬆開手,踉蹌退後,最後一下癱倒在門口,而楊戩也是一口血噴將出來,臉色灰敗如死。

    另一個沉香嘴角搐動,乏力地跪倒在地上。那一劍,雖是剌在舅舅身上,但他的胸口,竟也似痛得喘不過氣來。還有……

    他的心頭的寒意大盛。舅舅竟動用了神目!怎麽能呢,三十三重天上,對這間小屋的關注,隻怕從未停止過。而三年的隱忍,受了這麽多的折磨,舅舅也不曾用過一次法力——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