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人們將楊戩抬回,不耐煩地扔到榻上,摔門而去。楊戩輕籲口氣,露出黯然卻欣慰的笑意來。三妹,母親,還有沉香,他們過得都很好。本以為再也沒機會見他們了,想不到還能在一起過一個中秋。

    又想到那個酒壺,他心中更隱隱有些安慰:雖然記不得了,但小玉和四公主,竟還有著密室裏一樣的心思。而那猴子,最欽佩的人居然會是自己。也難怪,那樣的一楊痛快淋漓的好戰,人生能得幾回?便是自己,除了華山與那黑袍妖,平生的大敵,便也隻有這猴子了。

    還有蛾子……

    苦澀浮上心頭,他再沒想到過,嫦娥數千年掛念著的,竟是那三個月的後羿。月下的琴蕭相和,每個音節都猶如昨日,而那偎依在懷的溫柔女子,卻早不復記憶中的模樣。原來他這一生之中,無論擁有過什麽,都如這天上之月,近在咫尺,最終,唯有放手任之離去,親人,愛人,溫暖,莫不如是。

    幾乎是半強迫的,他突然中斷如潮的思緒,緩緩合上了雙目。失去的,再也追尋不來,想得再多,也隻是徒然自亂其心。或者說,九靈洞事了之後,他真的該選擇離開了,中秋酒宴上的一切,就權當成意外的插曲吧,隨風逝去,不要留下一縷可供追溯的痕跡。

    茍活在這世上三千餘年,原也不過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待,將母親和三妹應該擁有的幸福,再重新交還到她們的手上而已啊!既然所有的心願都已得償,自己還有什麽資格,在心中縈繞著這樣淡淡的惆悵呢?

    不再去想些什麽,他將心神沉入丹田之中,又開始了運\氣凝神的過程。隻差一步,最遲明天就能重新結丹,那時,元神便可著手重鑄。自己雖已不是昔日威震三界的顯聖真君,但現有法力,隻要能鑄成元神,也足以與那獨臂人一決高下了。

    天色慢慢放亮,金烏片刻不停地馭過天際,沒有人來,楊戩也樂得如此。隻是,頭昏沉得越發厲害,想是中秋受了涼所至。

    到了晚間,眾人都看出,楊戩還丹已成,神識也可放出默察遠近了。三聖母握著二哥的手,記起那天自己伴著劉彥昌奏樂吟詩,而姐妹們,正聚在不遠處的竹榭裏說笑。她暗自辛酸,知道這些落在二哥眼裏,隻會令他更加地傷懷。

    楊戩確在默察著劉府的動靜,佳節剛過,府內的氛圍自然熱烈愉快,隻是,這些早已注定與他無緣。他淡然地笑了一笑,緩緩收回神識,眼前又是這熟悉的昏暗破敗的小屋。待忍著痛,再度調動內息行功時,卻是一陣低咳,氣色更加委靡不堪。

    “姐,你去那做什麽?”

    龍八突然驚訝地問出了聲。小屋的門沒關嚴,鏡麵上清楚地顯出,一個女子踉蹌著向這邊走來,紅衣金發,正是龍四公主。

    龍八記得,中秋宴後,姐姐被一個玩笑弄得惱羞成怒,伸手便潑了楊戩一臉酒水。第二夜,她在小聚時將自己灌得大醉,一個人早早地回房休息去了,如何會來到楊戩的屋裏?但再看一眼姐姐,心中卻有些了然了:“姐姐那晚的失態,想來是不安所致?她被抹去了記憶,卻抹不去對他的情感。所以姐姐才會特別在意……雖然這種在意,在當時,竟是變成了針對……”

    龍四沒有聽清弟弟的話,隻癡癡地想著自己的心事。已經是中秋之後了嗎?依稀回憶起來,自潑出那一杯酒後,自己便一直心亂如麻,甚至有著一點的歉疚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