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收槍勢,倒撞回來的法力震得自己胸前一疼,但楊戩目力何等犀利,隻一眼望去,便明白這女孩內腑震碎,傷勢已沉重之至,再難救回。他的手微微一顫,隨即又穩如磐石,但第二眼,見到的,卻是沉香充血得如同瘋狂的眼眸。

    片刻之間,他想到了無數的補救之法,但那高懸瑤池的水月幻境,卻又令所有補救,都變得決不可行。眼角餘光無意掃向開天神斧,木公的話驀而響起:“……若有人自願化入神斧,在你這個主人允許的前提下,壓製神斧的靈性……”

    心中忽然一動,化入神斧,形同斧靈,也就無形中有了神仙之體。碎裂的內腑,或許也就有了機會,可以藉神兵和她體內的神力慢慢恢復如初。隻是……隻是自古而今,從無這等行險救人之法,凡人入斧,轉化成仙體時的劇烈變化,會有什麽樣的後遺癥狀,也是從來無人得知——

    洗筋伐髓的過程,會不會連所有的前緣,都一並洗盡忘卻呢?

    丁香的臉上,在迅速脫去血色,瀕死前的掙紮,已明確地顯露了出來。楊戩再看一眼沉香的傷心與驚憤,心中一陣悵然。這孩子……付出的已經太多,無論可不可行,都盡量為他減少一些可能的悲痛吧!再不猶豫,法力從槍身全力傾出,銀芒一爍,盡數注入了丁香的身體。

    “丁香!你別死……丁香!”

    法力流轉,由內而外,將凡人的血肉化為流光。而這種劇變而來的痛苦,令丁香劇烈地痙搐起來,噴出的鮮血染了沉香一臉一身。沉香反身抱著她,嘶啞地狂叫著,隻覺手上越來越輕,而恐懼,卻也越來越濃。

    小玉被一拳擊飛,禍魁,並不是出手的那個女子。

    可一轉眼,連那被悔疚壓垮的女子,也都要香消玉殞在眼前了……

    “楊戩!楊戩!”恐懼催生怒火,而少年胸腔裏激蕩的怒火,很快便化成了無聲的決絕。他死死地咬著牙,因為他不知道,那個有著相近血脈的兇魔啊,到底還要掠走多少東西,才會滿足地放手離去,放過他,也放過所有相關的人和物!

    以殺止殺。

    唯一的選擇……

    收槍後撤,楊戩格開梅山兄弟的兵刃,且戰且退。這種強製的渡化極耗法力,若不借對戰掩飾一二,隻怕要被瑤池觀戰的仙妖們看出疑點了。但退後的地點,有意無意地,卻是小玉被擊飛的方向。小玉方才現身時的反應,細想之下他還是有些不放心,同時,丁香的那一拳,也不知這孩子受不受得住。

    小玉猜出他的用意,身子一顫,含淚靠近了沉香。沉香輕擁著她,沒有說話,無盡的痛悔,正在心中恣意地撕剜著,翻騰不休。

    萬年的法力,深織內心的恐懼,使得小玉掙紮著清醒過來,要阻止她所知道的那場悲劇。隻不過小玉雖然到了,立足未穩,便被受激狂性大發的丁香一拳打飛。可丁香也因這一拳完全失控,強烈的自責,使她在昏亂中,毅然沖到自己身前,硬受了舅舅一槍贖罪。

    舅舅並不想殺丁香,他本打算封印了小玉後,便舍了性命成全他最疼的小妹。隻可惜三尖兩刃槍雖是凡鐵贗品,但凡人的血肉,還是承受不起。而自己,被丁香的血模糊了視線,在小玉第二次趕來時,忘卻了一切理智,甚至根本沒有發現,舅舅驀開神目,並非為了傷人,隻是在強行施法——

    如果這世上真有什麽冥冥中的天意,昆侖山下的一波三折,是不是就是天意的一種?可設好的死局,竟天衣無縫到了這等的地步啊,連天意都不能改變最終的結果——就象多年前女媧娘娘的努力全然無效一樣,眾生共業使然的惡果,終還是由舅舅一人肩擔了去……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