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這時,一個覆蓋了整個昆侖的聲音,從山下清楚地傳到玉虛洞裏:“一個博愛的人,大家會支持他,一個能抵製誘惑的人,大家會信任他,而一個願意為大家犧牲的人,大家也能為了他而犧牲。但就算如此,也未必就能拿起神斧——隻因你還需要一樣東西,那就是智慧!”

    聲音威嚴神秘,但楊戩一聽便知,正是木公在故弄玄虛。想起在天庭幻境所見,木公所設置的三關,無論是融化人心冷漠的冰雪之關,還是後來的權力取舍與博愛之心,都有極深的用意所在,隻願這些能給沉香多一些啟發,千萬不要重蹈自己這舅舅的復轍。

    他舉步向外行去,普出洞口,天地驀而大震,萬道金霞飆若電馳,自山下直沖天宇,同時極為熟悉的感覺傳遞過來,隨身多年的神兵,正急切地尋找著舊主,又萬般地驚惶和失落。

    木公已讓神斧出世,一切,終於到了最後的時候了。

    步履從容,循光華而去,但當轉過山道,觸目所及,楊戩的神色,突然便變了。

    隔了一叢樹林,沉香正咬著牙,在丁香的幫助下,拚命抬起神斧,但無論如何努力,也隻能勉強提離地麵而已。

    “舉起來都這麽費勁,帶著它還怎麽駕雲啊!”

    沉香失措的叫聲清晰可聞,但楊戩並沒有看向這外甥,因為樹林之後,還有另外兩人,兩個他萬沒想到會在昆侖見著的人。

    “小玉的安排出了什麽差池?”

    那是他下意識的想法。但梅山老四和老二才一回頭,他一眼看過,心中陡然一寒,剎那間一切了然如鏡。

    恭敬陪笑,兩人一如往昔,但閃爍的目光,卻都在盡力隱藏著什麽。老二是揮之不去的恐慌,恐慌裏又雜夾著難捺的怒氣,而老四,同樣畏懼著,但更多的,是盤算最佳時機之意。

    “二爺,您來了就好!”老四搶先開了口,“我們一路跟蹤沉香,發現他已拿到了開天神斧,正想設法稟報於您……”

    楊戩緊了緊手中槍,沒有回答,緩緩向前走去。林後是萬丈絕壁,絕壁下那曾經單純清澈的少年,正為一個觸手可及的希望,咬牙盡著最大的努力。這樣的重荷,原不該由這孩子來承擔,他也不願就這般轉交到這孩子的手上,隻是,現在已別無選持。

    “沉香。”

    正竭力壓製神斧掙紮的少年,身子驀地僵住。然後,轉過頭來,向聲音的來源處看去。

    司法天神安靜地佇立著,迎視著沉香憤怒的目光,眼眸深不可測,沒有一絲可能的波動。因為他知道,這裏的一切,都會被水月幻境忠實地折映於九天之上,折射於那兩個死物的眼裏。而他即將噴薄的鮮血,也將最後一次,為這孩子滌盡所有的嫌疑,鋪平未來的康莊大道。

    “你沒有悟透死神的話,你的智慧,竟沒能猜測出,有我楊戩在,開天神斧就斷不會被任何人拿起!沉香,不要怪我狠心,為了神斧,你的死期便隻能在今日了!”

    他麵無表情地說著,甚至帶了些冷哂的嘲笑,於是他如願以償地看到,沉香鐵青著臉,在丁香幫助下單手強提神斧,另一隻手,則抖腕亮出了兵刃。

    那個暴怒的少年在大聲喝叫著:“我不怕你,楊戩,你來吧!多行不義必自斃,你是在自己找死!”

    楊戩一笑,振槍舉步向前,殺氣適時散出,頓時莫名的重壓籠\罩全場,沉香神色更見激動,法力猛提,便要含憤搶先出手——

    一條人影從山上疾沖下來,青色勁裝,額前散發微垂,正是龍八。就見他揚耙大喝一聲:“這廝交給我了,今日我定要為姐姐報仇雪恨!”話音未落已旋身上前,提氣全力築落,兇猛狠惡,間接有之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