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母的目光,當即向道祖看去。沉香聽得明白,也騰身飛到了道祖身邊,伸出手來叫道:“老君!”

    老君白眉掀起,臉上現出被算計了的惱火,沉香呆了一呆,隻當自己觸犯了這素以仁厚著稱三界的長者,餘下的話便哽在喉裏說不出來了。老君垂下眼簾,冷哼著掩飾住方才的失控,心念電轉之下,借勢微帶震怒地喝道:“沉香,你不是真的要鬧翻三界吧!”

    沉香又是一呆,手僵在了半空,老君卻不容他細想,一振拂塵,冷冷地續道:“再這樣鬧下去,隻怕要釀成三界以內,有史以來最大的災難了!”

    沉香急道:“可是不這樣,難以造就新秩序啊!”老君仍是冷笑,問道:“那你將如何收場?”沉香這才記起上天前的商議,暗罵了自己一聲,隻當是老君在點醒自己,急抱拳施禮道:“這就仰仗您老人家一句話了!”想到寶蓮燈,還是有些不甘心,又加了一句,“老君,寶蓮燈能否還我?”

    老君臉色一沉。他身為道祖,這一作勢自有其逼人的威嚴,沉香便不敢再說,恐老君當真動怒不肯相助。半晌,才見老君向四下一指,喝道:“那你讓哪吒等人先住手再說!”

    當下沉香放聲喝令群妖退後。他身為反叛首領,又是齊天大聖的得意門人,眾人自唯他馬首是瞻,集合後便不再強行搶攻。天兵們已被殺得心驚膽寒,停戰後潮水般退後環衛在禦前,誰也不敢趁機反擊。

    楊戩潛運\內息,壓製住傷勢,持槍站在一邊,靜看著老君兩邊奔走調停。兵戈雖止,唇槍舌劍仍各不相讓,在天條公正與否上糾纏不清。

    “天條最大的不公之處,便在於你們這些人濫用天條!隻許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,王母娘娘,二郎神,已不知犯下多少天條了,也沒有受到懲罰,但你們卻因為我爹和我娘成親,就把我娘壓在華山下二十多年!”

    沉香的聲音,激昂地回蕩在瑤池之中。楊戩暗嘆一聲,這孩子的話,還是和上次一樣地不知所雲。濫用天條與天條不公之間,根本構不成任何的因果,有人違背律法未卻被懲處,隻能說執法力度有待加強,又豈能作為其他犯事者不該受罰的理由?

    王母卻明顯心不在蔫,爭辯能否占到上風,對掌控整體局勢毫無影響,她冷冰的目光,隻在太上老君身上盤旋。又過了片刻,趁沉香大聲辯得正急,她逼視著兜率宮主,放低聲音悄然喝道:“老君,你過來!”

    楊戩嘴角微掠笑意,不再聽沉香越說越遠的廢話,隻戲謔地看向老君進退兩難的神情。道祖在封神時就曾垂涎過寶蓮燈,此番自以為坐得漁翁之利,卻終於還是做了黃雀前的螳螂。老君猜出他心中所想,狠瞪了他一眼,卻抗不住王母接連的催促,隻得靠近禦前,半躬下身去。

    王母冷聲低喝道:“把那東西給我!”老君手中拂塵猛然握緊,咬牙應道:“老道聽不明白!”王母纖眉豎起,尖聲道:“你當我是瞎子嗎?我都看見了,給我!”她這一發怒,臉上驀轉金色,幾乎是要擇人而噬。老君心中一凜,知這法器已快自控不住,再不敢觸怒於她,手從袖中伸出,將寶蓮燈遞了過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