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過了些時日,舊案全部整理完成。這日早朝散後,楊戩施法將占了大半間屋的文牘裝入一隻徑尺見方的玉匣之內,沒有送回原來的署司裏,卻是回了自己的房中,如以前布置試煉沉香的關卡一樣,以心血為引,在玉匣上施下了重重的咒法。

    眾人不解其意,隻靜靜地看著,唯一可以確定的,就是這舊案文牘失蹤之事,果然與司法天神有關。但收起此物究意用意何在?更何況一直到最後,也沒見他拿出來派過用場。

    收起玉匣,楊戩靜坐案前,微微有些出神,一切,終於到了快結束的時候了。

    孫悟空既已復原,按猴子記仇的性子,滿腹的佛經早丟到了九霄雲外,不大鬧一場,豈肯善作甘休?而觀音,自己當日殺上落伽山,明擺著是給她難堪。她又出名的寵護弟子,紅孩子為沉香反上天廷,老君再拋出造福三界的香餌相勸,勢必一拍即合。

    想到老君,記起早上眾仙散朝,老君故意落在後麵,低語一句“五日後三更”,再淩空書了個“石”字時,那一番仙風道骨,卻又掩不住得意的神情,楊戩不禁好笑起來。

    必是新天條注入五彩石成功,五日後三更便要施法送入華山之內了。此舉對老君有百利而無一害,難怪他會積極若斯。其實,這老道也不算太過討厭,隻要交易得當,他不會言而無信,更不會占了便宜還賣乖。想是偽君子當得久了,連老君本人,都習慣了這付表象了罷。

    自己,又何嘗不是呢。

    楊戩輕輕地笑了一笑。現在這樣,或許才是最理想不過的,沒有任何退路,也容不下任何幻想。那隻小狐貍,幸好打發她離開了。聽她叫著舅舅時,自己還真的很想放縱一回,讓這注定了的結果,來得遲一些,再遲一些。

    五日轉瞬即過。到了傍晚,楊戩喚來哮天犬,問了些下界的動向,又將龍四肉身存放之處告訴了他。哮天犬有些奇怪,楊戩輕嘆一聲,看著他,神色分外溫和,說道:“萬事俱備,不久沉香便要反上來天。我身為司法天神,那時定然在靈霄脫身不得,隻能由你送四公主去昆侖還陽了。記住,她未清醒之前,你莫要輕易離開。”

    哮天犬一喜,隻當主人要自己等龍四醒來,好帶著她趕去說清真相,忙不迭地點著頭應道:“您放心,哮天犬一定不會誤事。”楊戩微微一笑,拍了拍他腦袋以示嘉獎,令他再去凡間打探各方的動靜。

    目送這笨狗離開,楊戩深吸口氣,舉步向密室走去。七彩石送入華山,一切水到渠成,最後的結局,終於便近在眼前了。兩個來月他一直盡量留在密室,便是怕龍四對那次的夢境仍有疑心,平添意料之外的變故。隻是這個爽直的龍族公主,論起機心手腕,又如何比得上自己?這些日子稍加做作,便騙得她滿懷高興,一心等著自己安排她還陽證明真相。

    還陽後,從此便是陌路之人了。他下的符咒,也確保龍四魂魄歸體後,沒有三兩天的功夫,休想清醒過來。等到那時,就算哮天犬發現不對,也無計可施了吧?隻願這笨狗別當真笨到了家,離開自己便再也無法過活下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