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她還敢問出聲來,楊戩微微愣了一下,側轉了臉不答話。四公主哭道:“你的夢裏,所有人都不知道真相,甚至包括小玉……是你做的,你在堵住自己一切的後路!你不會放過我的,你也要在我魂魄上動手腳。我還陽後就不會記得你,不會記得密室中的這幾年,是不是?”

    楊戩微微點頭,他並不在乎讓她知道。鏡外四公主的身子和鏡內的自己一同顫抖,聽見自己說:“為什麽要將自己逼到絕境?你有沒有想過,你會讓所有關心你的人傷心!”

    楊戩仍不答,側對著她,露出一個淡然而悲涼的笑容。剛才那個夢境裏,正因為她異乎尋常的關切和悲傷,才讓他驚覺龍四是魂魄闖入。她不該記得的,一切都是水中的幻影,時過境遷之後,就再不會留下分毫的痕跡。

    身體疲憊乏力,實在不想多說什麽,但他太清楚龍四的性子,不給一個解釋,她是絕不會罷休的。半晌,他終於還是勉強振作精神,平靜地用隻是陳敘事實的語氣答道:“不會有人在乎的。也許,除了哮天犬。他跟了我太久太久,忠誠\是他的本性,我若強行施法,怕反而會傷了他。但好在外人眼裏,他隻是我楊戩一條愚忠的笨狗,無論將來如何,也不會有人肯去相信他的話。”

    四公主不顧一切地叫了起來:“不,我在乎,我在乎,真君……楊戩,我喜歡你!”想到一旦成功,自己再也不會記得這幾年困守鬥室卻芳心暗喜的日子,四公主悲從中來,竟將心裏話說了出來,“我不要忘了你,求你不要讓我忘了你。我不敢企求你的目光,我隻想看著……遠遠地看著你!”楊戩想到自己苦戀嫦娥的痛楚,越發堅定了消除她記憶的決心,隻是搖頭。

    四公主反漸漸鎮定下來,幽幽道:“我知道,你決定的事,誰也改變不了,那我求你……”楊戩轉過身來:“什麽?”冷不防四公主飛身而上,在他唇上輕吻一記,飄身退後。楊戩撫著唇噔噔噔退了幾步,滿麵的不可思議,臉上竟紅了。四公主原本極窘,看了他的樣子,竟似比自己還害羞,倒放鬆了,大膽地看著他眼睛:“我不能改變你的決定,隻能如你所願,忘了你,但我希望你記著我,不要忘了我……”見楊戩別過臉去點了點頭,她主動微笑著飄身入鼎,說道:“既如此,真君,求你先離開一會,容我靜一靜,好嗎?”

    離了密室,楊戩走了幾步,忽然停住步子,心說不好,這龍四公主的性子,怎麽會如此乖乖聽話,又怎會突然如此大膽?急轉頭往回走,剛推開門,就和向外飄去的四公主撞了個滿懷。

    “你瘋了,這樣出去,不久就會消散,誰也救不回來!”楊戩用法力攏住她的魂魄,不讓她離開密室,四公主卻拚命掙紮。楊戩有些無可奈何,如此下去,隻怕當場就要弄傷了她,隻得問道:“你到底想幹什麽?”

    四公主瘋狂地想掙脫他的鉗製,卻怎麽也離不開這間鬥室。她絕望地一步一步向後退去,無淚地哭喊著:“我要去找沉香,去找嫦娥姐姐,我不要你死,不要你死……你為什麽不留給自己一點生路!難道你不想一家團聚,難道你想真的就這樣帶著罵名死去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