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裏,琢身嗡嗡作鳴,黃光疾噴如怒,老君神色緊張,口裏法訣也越誦越快。但就在七彩石被完全撥離地麵的剎那之間,雜亂難言的暴叫怒罵,霹靂轟鳴的法寶爭鬥聲驀地充斥了整個空間。整個洞天諸相,粼粼似微風拂過,水紋般地漣漪輕起,分解重組,忽而清晰,忽而模糊。

    老君微微一愣,正要全力催動金剛琢,眼前火光一閃,一樁金鐘大小的物件挾著噴薄的九龍幻影,已劈空向他身上罩將過來。

    “九龍神火罩?”

    哪吒在鏡外失聲驚呼,五個字顫不成聲,三界之中,再不會有人比他更熟悉此物的了。淚水奪眶而出,一個思念了兩千年的挺撥身影,倏忽便出現在鏡麵之中!

    老君左手拂塵急格,但神火罩來勢何等迅疾?拂塵尚未抬起,罩身已端端正正地橫砸在了頭上。他心中一涼,正欲提法力強抗,驀而大奇,那神火罩竟是毫不停滯,直接從他頭上穿透了過去。他急回頭向後看去,饒是素來鎮定無比,也不禁臉色大變!

    手上勁道為之一失,金鋼琢頓時失控墜下。

    但見神火罩烈焰怒飛,金光暴起,風雷響動,閃電急馳,機栝如魚鱗密布,飛舞響似驅車,筆直沖向正中的盤雲寶榻。榻上也與方才全然不同,祥光灼灼,瑞彩幌幌,一名玄袍男子端坐其上,隻向空虛虛一點,神火罩便轟然炸裂,化作千萬道碎片四下飛濺。

    發覺有異的眾人,齊齊順老君的目光向後看去。在看到這男子的同時,也幾乎是所有人,都被這男子的眼神吸引去了全部的心神。

    那是怎樣的眼神?已經不僅僅是慈悲。洞察一切,又包容一切,令天地河山都失去了原有的光彩,令日月星辰都變為空洞的虛無,去來今中,隻剩下這眼神的存在,靜穆威嚴,無始無終。但就這樣的一雙眼裏,又隱隱有著極淡的憂鬱和悲傷,似背負了所有眾生的原罪,疲憊得不堪重負一般。雖仍是了無悔意,卻令旁觀者無由地酸楚到了極點。

    “神王……伏羲!”

    兩聲呼叫,回蕩在洞天上空,一個驚駭莫名,一個悲憤淒愴。前者是老君,後者,人人都認出來了,那便是九龍神火罩的主人,大羅洞天金仙太乙真人。

    一隻手按在巖精之上,另一隻手,向空操縱著神火罩攻去。隻是全然無用,再威力宏大的法寶,在神王麵前,也依舊不堪一擊。太乙向來和藹的神色已扭曲變形,如顛似狂地慘笑叫道:“輪到我了罷?伏羲神王!輸便是死,死固吾份,隻願你此舉至公,確是出乎存念三界的一片悲心!”

    語音未落,最後一點精元也被抽離了身體,整個人頓如浮雪向火,消融蝕化,魂魄從軀殼裏浮出,如被禁錮,動彈不得,轉眼間已淡化無痕,消散在洞天陣法無匹的威力之下。

    無數光華挾著飛舞的法器,暴雨一般地鋪天蓋地亂射四方,洞中宛如慘烈至極的上古戰場,吼聲與血色交織,地動天搖。但就在如百萬天鼓亂擂狂鳴之際,“嗆”地一聲脆響,驀地從諸般亂音裏掙出,然後,一切音聲都化諸烏有,隻餘淡淡的薄霧蒸騰,縈繞著遍地的殘履遺物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