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嘆一聲,估算著小玉也該順利離開了,他駕雲返回了真君神殿。果然,神殿淩亂不堪,小玉為求逼真,刻意打壞了不少門窗桌椅。連傷勢未愈的梅山老六都驚動了,此時正助老四指揮人手收拾殘局。見楊戩回來,雖然隔閡未消,終還是有了主心骨般地鬆了口氣,老四迎了過來,將小玉突然出現大鬧的事細稟了一遍。

    老六也插口道:“這隻小狐貍實在奇怪,失蹤了許久,這次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,功力大進不說,掌法也厲害之極。二爺,我瞧她直接打到神殿,隻怕是要對你不利。”

    楊戩不置可否地嗯了一聲,腳步不停,進殿落座。老四跟在老六後麵進來,卻刻意站在殿柱邊的背光之處。老六有傷在身,外麵動靜大了才被驚動,自沒有他看得清楚。小狐貍確在尋仇,下手狠辣,但明顯是從神殿裏殺出來的。聯想到六弟斷臂後楊戩的態度,他心中猜疑的毒蛇,也就更加劇烈地嘶咬了起來。

    早不尋仇,晚不尋仇,孫悟空剛被救走,便出了小狐貍的事。隻是巧合,還是別有委由?

    “老四,你怎麽看?”

    楊戩平淡的一句問話,卻駭得他激零零一個寒顫,急抱拳應道:“二爺,兄弟愚見,小狐貍若真和沉香聯起手來,還有那孫悟空恢復法力,那可是一大禍害啊!”

    楊戩起身踱了幾步,沒有去看老四。多智之人,思緒必然細致多疑。要小玉大張旗鼓地打出神殿,便是為了現在打的伏筆。老四已起了疑心,若能和老大一樣灰心離開,或許那個最難堪的場麵,就不必真正去麵對了?心中默想著,他索性坐實一層,冷冷地補充了一句:“小狐貍練成了劈天神常,目的很明顯,就是為了報仇。我們大可以利用她這一心理。”

    老四身形一震,偷眼去看楊戩臉上的神情。劈天神掌?自己和六弟,並沒有說過小玉練成了什麽功夫,二爺何以知道得這麽清楚?

    除非……

    一個念頭幾乎讓他屏住了呼吸。除非……除非今天發生的一切,原是在二爺意料之中?

    老六沒想那麽多,隻反問道:“可是二爺,那小狐貍就是要找你報仇啊!”楊戩卻冷笑,森然答道:“同樣是報仇,先找誰後找誰,這裏麵大有文章可做!”

    話似隨口道出,也很有道理。但是,老四聽在耳中,淋漓的冷汗,終於浸濕了衣衫。他向殿柱後挪了幾步,目光深沉難測。是了,報仇。小玉與孫悟空有仇,與二爺有仇,但和自己兄弟,又何嘗無仇?當著她的麵殺死那隻老狐貍的,畢竟是自己和六弟啊!

    今後的路,要如何走下去?大約,是該為將來,好好打算一番的時候了……

    又議了些事,說到哮天犬至今未歸,楊戩多少有些擔心。沉香做事狠絕,老六是前車之鑒,那笨狗別出什麽事才好。想了一想,吩咐道:“猴子被救走,無外乎凈壇廟、落伽山兩處可去。哮天犬一直沒有消息,你們兩個,先去凈壇廟給我打探一下。”

    老四老六應聲退出,尤其是老四,步伐匆匆,顯出不同於平時的懼意。楊戩落回座上,若有所思。梅山兄弟的安置已成定局,多想無益,反倒是老君那邊,該是善加利用之時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