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半俯下身子,將妻子攬入懷裏,象攬著一個初生的嬰兒。他什麽都沒有再說,隻是輕輕地摟著,將視線投向前方,投向另一個溫順的小玉身上。

    “好了,就要離開了,回密室陪陪四公主吧。”

    那是楊戩的聲音,不知何時,小玉又偎回了舅舅的身邊,不舍地仰頭看著他。楊戩溫和一笑,抬眼望向亭邊的風物,輕聲又道,“去吧,時間不多了,明日的早朝,一切就該見個分曉了。”

    打發了小狐貍離開,楊戩穿好黑氅朝服,安靜地整束儀容,斟酌著早朝可能發生的各種變故。其實天色猶早,還要等一個黑夜過盡之後,才能算是新的一天開始。人生會有盡,這樣的明暗更替卻永不會停止,那麽這樣的永遠,是幸,還是一種不幸?

    祥雲繚繞,天廷重地一如既往地莊穆威嚴,但氣氛明顯較平日凝重,連深居簡出的太上老君,都默然站立在左側上首。沉香之事已傳遍三十三重天,人人都知今日的朝會,必然是山雨欲來之勢。果然,參拜禮儀完畢後,司法天神自朝列步出,第一句話,便令眾仙齊齊色變。

    “太上老君,你玩的什麽花樣?”

    司法天神的指責,冷酷中帶著憤恨,恰到好處地體現了因沉香大鬧神殿而來的惱怒。老君微掀長眉,森冷的寒光一現即隱,驀地轉過身來,拂塵一指,沉聲喝道:“你不會以為,沉香是我故意放出來的吧?”竟是數千年未有過的疾顏厲色。

    禦座上的王母臉色難看。無論沉香走脫緣出何故,老君這一作勢,除非要當廷治罪與他,否則隻能含混過去。她看了一眼玉帝,意欲詢問,玉帝若有所思地看著階下群臣,微不可察地搖了搖頭,顯然不贊成她與兜率公開決裂。王母無奈,隻得氣憤憤地向楊戩問道:“楊戩,按神殿上報的奏章,你已見過沉香了?”

    司法天神上前一步,從容稟道:“是,已經交過手了,現在沉香的武功和法力,均不在小神之下。”

    王母又看一眼玉帝,不滿之意愈加盛了。目光再落到司法天神的身上,她的臉上,忽然便平添了幾許冷笑。

    南天門外,這個恭順的臣子,原本可以一勞永逸,贏得全部的信任。可惜的是,源於血緣的莫名情感,連以冷酷著稱的司法天神,都不能真正擺脫。但自收回那一槍起,他便為自己種下了前因,無論事態如何演變,這個果都注定由他親手了結,再不會有陽奉陰違的機會。

    於是,她便也沉默了下去,等候司法天神自己,提出善後之策來。

    老君突然意味深長地冷笑出聲,雙手一拱,搶在楊戩前開口說道:“看來,從八卦爐裏煉出來的,倒是越煉越強啊。”轉身看向楊戩,捉狹的冷嘲之意一現即隱,忽向禦座上一施禮,大聲奏道,“陛下,娘娘,老道倒有一計,可保天廷永享太平!”

    大殿上議論之聲隱約響起,連玉帝都坐直了身子。太上老君今日的話,是前所未有的多,也是前所未有的反常。玉帝沉吟著,好奇心占了上風,問道:“有這樣的好計?你且說來聽聽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