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奇怪地看向那垂幔,小玉沉浸在回憶裏,輕聲道:“我在密室裏悶得無聊,便試著練功打發時間。誰知道,輕而易舉地便練成了神掌最難的心法。一時高興,想著隱身出來告訴舅舅,正好見他對著梅山兄弟發脾氣。哼,當時我隻當他們是真心顧念兄弟之情,還著實感動了一回呢。”

    但她看得入神,不知不覺便靠到殿側垂下的黑幔之上。幔身無風自動,凹出一個女子的身形。楊戩一望便知,這才將殿中眾人都匆匆打發了出去。

    小玉現出身來,伸伸舌頭,笑道:“舅舅,您剛才真是兇呀,我都快被你嚇住了!”楊戩苦笑一聲,想到她姥姥正是梅山兄弟所殺,不願多提,岔開話問道:“為什麽不呆在密室裏了?神殿戒備森嚴,你可別亂闖驚動了守衛——那樣的話,我隻有將你關到囚室裏再說了!”起始想著嚇唬她幾句,說到後來,卻不禁現出了微微的笑意。

    小玉淺\笑道:“我才不怕您這的守衛呢,除非您親自出手捉我!”上前幾步,拉了楊戩手臂,便要拽他起身,說道,“舅舅,您見識廣博,幫我一個忙,看看我的掌力,現在厲不厲害!”

    楊戩陪她走到殿中空曠處,道:“你平白得來的萬年法力,想來已全部吸收融會。不過法力是死的,不會運\用,也是徒勞。”小玉輕易練成心法,正自興奮,軟語央道:“舅舅,您就陪我練練,好嗎?”

    楊戩不忍拂了她興致,微微一笑,允了下來。小玉退後一步,低叱一聲,雙掌交錯,重疊的虛影幻如匹練,掌風未吐,殿中已平生出偌大的壓力。她叫道:“我就出三掌,舅舅,您看我練得怎麽樣了。”身形一側,左掌先出,右手在左掌背上一拍,兩道勁力疊在一處,疾電般地卷將過去。

    楊戩卻不硬接,向左斜身滑步,運\掌作勢抬起,凝在半空虛虛頓住。小玉這一擊用了全力,落空後無力變招,見他掌勢遙攏之下,竟暗藏著無數後著,罩死了自己周身要害,隻得閃了開去,叫道:“這個不算,舅舅,說好試試我掌力的!”

    楊戩哈哈一笑,說道:“不算?也好。”手上銀芒閃爍,一掌拍下,餘力未吐,又是一掌擊出。火光電石之間,連擊六掌,招勢似拙實工,每一掌都落在小玉避無可避之處。待到第六掌拍落之時,小玉隻覺四周都被楊戩掌上勁風封死,還未想好如何應對,身形已被帶得東倒西歪,全然由不得自己。她吃驚之下勉力提氣出掌,但縱有萬年法力,又如何架得住楊戩六道掌力?手臂一陣酸麻,雙足一軟,頓時跌坐在地。

    “不來了,舅舅您欺負人,明知道我應敵經驗差,老是騙我——如果隻比掌力,我可不會輸得這麽難看!”

    小玉佯作生氣,噘著嘴不服氣地說道,坐在地上不肯起身。楊戩也不問根由,笑吟吟地伸手拉她起來。還是小玉自己忍不住,泄氣地道:“您見識多廣,該是知道劈天神掌吧?那是截教教主通天唯一流傳後世的絕學,數千年來,除了我爹娘,就再無第三人練成過了。”

    楊戩道:“劈天神掌確是難得的修練之術,你練到幾成火候了?”小玉一奇,道:“您怎麽知道了?”沒多想,語氣轉為興奮,“不知是不是丁香那一拳用力太猛,反而震開了我的經脈穴道,以前練神掌時的關卡,現在莫名其妙地便暢通無阻。”

    楊戩自然知道原因,並不說破,道:“那也就是說,劈天神掌最難練成的內功心法,你已全部融會貫通了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