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真君神殿,一切都恢復了原狀。楊戩環顧著陰穆的殿宇,靜聽哮天犬將林林總總的情況逐一匯報。猴子被關在羈押重囚的刑室,估計少不了要受些重大的折磨。小玉被哮天犬悄然送入了密室,情形雖未惡化,但也沒好轉多少,正由龍四公主照料著。楊戩點了點頭,令他先退下,自己轉身去了密室。

    楊戩推門而入,小玉第一眼,就看見自己躺在密室的榻上,臉色蒼白,呼吸微弱。不願去想的疑問又浮上心頭,她拚命回溯往事,想不起什麽,隻是無由的恐慌。恐慌之中,卻又混雜了奇怪的親切感覺。

    龍四公主的聲音從鼎裏傳出來:“二郎神,恭喜你官復原職!”楊戩微微一笑,知道她已逼著哮天犬說了事情經過,便不再多說,隻問道:“她一直沒有醒過嗎?”四公主答道:“沒有。”聲音轉為擔憂,“小玉不會有事吧,你再想一想辦法?”

    楊戩坐到榻邊,憐惜地看著這個愛得辛苦的女孩,輕嘆道:“她在瑤池時便受了重傷,幸好沉香在她體內留了一道真氣。被丁香擊傷後,哮天犬又及時找到我,我配合那道真氣護住了她的心脈,否則她早就傷重不治了。”按上她手腕察看情況,又道,“但丁香那一拳實在太重了,足以震碎她的五臟六腑。現在唯一的辦法,就是用我的真氣來助她運\用萬年法力,激發她體內潛能,讓服下的寶蓮燈芯真正為她所用。”

    四公主道:“要不你去找太上老君想想辦法,向他討一顆還魂丹試試?”楊戩搖頭道:“哪有什麽還魂丹?沉香殺上三十三重天拿到的,不過就是一撮香灰而已,他還傻乎乎地拿回去救人。而且小玉的情形也不能再拖,過了今夜,臟腑衰竭壞死,便是上古大神也救不回她了。”

    四公主猶豫了一下,說道:“再沒有別的法子了嗎?萬年法力,一個駕禦不好,隻怕救不回她,連你都會有危險……”

    楊戩示意她不必再勸,嘆道:“丁香出手傷她,我難辭其究。所謂自作自受,莫過於此,我總不能看著這小狐貍死在眼前。”上次割血熬油時,他封閉了小玉大部分真氣,現在正好派上用場。小心托起她的身子,微微合上雙目,法力從她背心渡入。他先催動一分裹住以前設下的封印,剩餘的九分法力,盡數灌入小玉周身,護住她重要的穴位臟腑。

    鼎裏金煙逸出,四公主緊張萬分地探出身子觀看。小玉半倚在楊戩懷中的身子,竟似變得漸漸透明起來,未被衣物掩住的肌膚之下,血管經絡清晰可變。銀芒如遊龍般循經四下遊走,所過之處,肌膚裏外,都泛出淡淡的銀輝來。

    小玉屏著了呼吸。為什麽,為什麽這一切我都不記得,難道和四公主一樣,難道我也失去了一段不該失去的記憶?頭漸漸有些疼,零亂的印象閃過,卻看不清楚。沉香扶住她癱軟的身子,驚聲詢問:“小玉,你怎麽了?”仿佛溺水的人抓住一根稻草,小玉摟住他的身子,低語:“我,我也忘了,我也忘了……‘

    汗水從楊戩額上涔涔而下,他雖然法力高深,但小玉的真氣直接來源於寶蓮燈芯,上古神器豈是那麽好控製的?何況小玉現在的情形,絕受不得絲毫的震蕩。他將神識潛入小狐貍體內,細心默察一遍,確認再無遺漏後,裹在封印邊的法力強嵌入內,將禁錮了的燈芯真氣接引出來。

    便見金光潮水般擴散周身,被楊戩灌入的銀芒強行阻住,分毫沖擊不到小玉虛弱的經絡。金銀兩色交錯飛舞,在透明的如雪肌膚下反復糾纏,好看之至。但兩色每交錯分合一次,楊戩的臉色便蒼白上一分。又僵持了片刻,他驀地張口,鮮血如箭一般地疾噴在榻上。

    小玉呀了一聲,手指無意識地用力,在沉香的臂上抓出深深的血痕。沉香抱緊了她,輕聲安慰:“舅舅一定會救回你……沒事,沒事的,你們兩人都沒有事。你在我身邊,舅舅……舅舅在家裏……”三聖母忍淚向鏡外問道:“四公主,我二哥他……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