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陛下和娘娘駕到!”

    星官嘹亮的通報聲響起,眾仙擁著玉帝王母從淩霄殿方向駕雲而來。楊戩迎上幾步,施禮稟道:“啟奏陛下,啟奏娘娘,沉香已經拿下了。”

    輦駕來到近前,玉帝神色如常,王母的臉上,卻是極明顯的厭惡之色。見沉香依然在伏地大呼著:“娘,我為什麽這麽笨吶!”她更是麵如嚴霜,厲聲下令道:“楊戩,還不給本宮殺了沉香!”

    “遵旨!”

    三尖兩刃槍在霞光瑞采裏劃了個半弧,挾了雷霆萬鈞之勢斬落,卻在將要觸及沉香的咽喉時陡然頓住。這一槍,不出手不成,但又如何真正能剌下去?楊戩麵無表情地看著伏在地上的孩子,暗自嘆息一聲。沉香,想不到八百年的苦心經營,費盡心機贏來的一點信任,今日,終於要因你要盡數付諸東流了。

    王母凝視著他的槍尖,聲音和槍刃一樣冰冷尖銳:“你在等什麽?”

    早就擬好的理由,自前司法天神的口裏緩緩奏上:“啟稟陛下,啟稟娘娘,說什麽沉香和小神也有血緣之親,小神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要忘了你的身份!”王母厲聲道,“殺了沉香,馬上便能坐回你司法天神的位置上!”

    “娘娘……”

    “這樣才能看出你對天廷的忠心!”

    眾仙靜穆無聲,靜看著王母的咄咄逼人。這一槍隻要下去,便能贏得他目前最需要的權柄。但是,犧牲這孩子?楊戩無聲地苦笑,若能狠下心犧牲這個孩子,二十年前的劉家村,一切,就都告一段落了。

    僵持了片刻,玉帝緩步上前,淡淡地開了口:“算了,什麽忠心不忠心的?除了六親不認,我什麽也看不出來。我瞧司法天神這個位置,還是換個人做吧!”

    收槍後退,雖明知這一退後,便是給自己的前路多添上無數艱難險阻,但是,卻已別無選擇。

    “多謝陛下!”

    但這仍不夠,自己不出手,任何一名天將,手起刀落,輕易便能取了這孩子的性命。楊戩暗看向人群裏的太上老君,老君微皺了眉頭,似對他剛才的決定有所不滿。但是,他現在已顧不了太多了。

    “啟稟陛下娘娘,沉香偷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。”他沉聲稟道,“倒不如將沉香交給太上老君,投入八卦爐中煉丹!”

    玉帝咦了一聲,王母卻是臉色大變,淩厲之至的目光投將過來。楊戩恍如未覺,神色恭敬得找不出分毫不妥。反倒是退在人後的太上老君身形大震,萬沒想到他竟公然提出這個匪夷所思的辦法來。

    救,還是不救?

    火光電石之間,道祖心中,閃過無數念頭。但燈中的那個世界,終還占據了他全部的心神。低咳一聲,再也顧不得其他,道祖急步上前,叫道:“唉呀,多虧二郎神提醒,懇請陛下和娘娘,還是把沉香交給老道吧——說不定,還能將他體內的仙丹再煉回來呢!”

    玉帝看看道祖,又看看楊戩。事情,似乎有些意味了,這兩人,何時如此默契起來?略帶些嘲笑地掃了王母一眼,他佯作驚異地問道:“我說老君,你不會再煉個火眼金睛出來吧?”

    老君連連搖頭,道:“不會,當然不會!那孫悟空是天生的石猴,當然煉不化,可是沉香卻是肉體凡胎,進了八卦爐,不要一個時辰,連骨頭都找不到了。”心中卻暗罵一聲楊戩,知道玉帝突然提到孫悟空的舊事,必是起了疑竇,借機警告。

    玉帝微笑,說道:“這樣,就最好不過了。”目視王母,又道,“那就依了老君所言?”

    兜率雖然一直爭權奪勢,是王母最想打壓的對象。但無庸否認,數千年來,能在天廷屹立不倒,它的勢力也足以在一些事務處理上,逼王母作出些讓步,何況玉帝已開口表示了贊成?她大概猜出了玉帝的想法——

    這樣有趣的一場遊戲,如果隨了沉香的死就此結束,豈不是太過可惜了?他在好奇遊戲下一步的發展,尤其是好奇,她王母一心倚重的權臣,怎麽會和兜率走到了一起?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