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人黑衣聳鼻,正是被留在千狐洞的哮天犬。此時抱著一名女子,神色惶急,在看到楊戩時陡然現出喜色,叫道,“幸好屬下的鼻子好使了,主人,你快救救小狐貍,她快活不成了……啊唷!”卻是幾乎被地下的孫悟空絆了個跟頭。

    楊戩伸手虛按,穩住他身形,目光到處,眉頭頓時鎖緊。記得引開孫悟空時,依稀看到小玉出現在瑤池,卻如何重傷至此?搭上她脈門查看,脈息已虛弱難辨,楊戩不及多問原由,疾提真氣渡入,護住了她心脈的跳動。

    小玉呆呆地在一邊看著,三聖母失聲問道:“小玉,你……你怎的傷成這樣,竟是被二哥所救?”小玉茫然搖了搖頭,思緒一遍混亂,喃喃地隻道:“我那時昏過去了……什麽也不知道……他,他或許是為了燈油……娘,沉香,我真的不知道,你們看,我沒醒不是嗎?我……我……”莫然的恐懼在心底萌動,她緊緊捏緊了自己的衣角。

    “主人……”哮天犬對這小狐貍頗有好感,忍不住出聲問道,“她的傷要不要緊?丁香那一拳很重……”三言兩語,將事情經過說了出來。

    楊戩臉色驀地變得鐵青,沉聲道:“他又殺上三十三重天去了?”加速催動真氣,強壓住小玉的傷勢,吩咐道,“你先覓地藏好小玉和那隻死猴子,然後找齊梅山兄弟,即刻到淩霄殿候命備戰——我去向玉帝謝罪,外加緝拿沉香,隻有落在我的手裏,這渾小子才有望保得住一條小命!”

    將小玉交給哮天犬抱好,楊戩不禁又嘆息一聲,沉香感情上的這筆糊塗帳,終醞成了一枚苦澀不堪的惡果。想到施在丁香身上的法術,他更是煩惱,那小姑娘雖然也單純無辜,但人心總有善惡兩念,隻怕好意給她宣泄的機會,反倒真正開啟了她心底的邪惡之門。

    他駕雲才入南天門,便有等候良久的星官諛笑著迎了上來,傳旨令楊戩更換朝服,見駕議事。楊戩拱手稱謝,心憂沉香,正欲設法套些口風,那星官卻借著伺奉他更換鎧氅的機會,搶先壓低聲音道:“真君,小的是兜率門下。他老人家要我轉告於您,沉香殺上三十三重天求藥救人,已被他用兩顆香灰假藥騙回了凡間。但那小子發現仙丹無效,隻怕會再沖上天來,那時若由他狂殺亂打不止,身體定會被法力拖垮,後果非同小可啊!”

    楊戩心中一緊,沉香雖暫時回了凡間,但小玉已被哮天犬帶走,他十有八九,還會再沖上來天。老君的話雖含混,意思卻極明白,沉香在率兜宮服下的仙丹,大半融入了骨血,沒有盡數轉成法力。今日先瑤池酣戰,又沖殺上三十三重天,骨血的藥效固然得以轉化一些,但身體的疲乏也是必然的。法力如千斤重石,身體卻如半朽之木,以朽木荷巨石,豈有不折斷仆倒之理?

    沉香,千萬要冷靜下來,別再鬧出什麽事端了才好!

    患得患失之間,他一身朝服已穿戴整齊,星官退後一步,躬身為禮,大聲道:“您護駕有功,官復原職指日可待。現下玉帝正在淩霄殿召集眾仙議事,賞功罰罪,還請真君速去拜謁聖顏!”

    他在前引路,片刻便已來到殿外。一聲通報進去,聖諭下來,楊戩步入殿上,禦前大禮參拜,朗聲道:“罪臣楊戩,暗助牛魔王對抗李靖兵馬,罪該萬死,特來請罪!”

    玉帝沉思著看向階下,卻不說話,王母猜不透他心思,便搶先開口道:“楊戩畢竟是為天規威嚴著想,念在他護駕有功,陛下還是赦去其罪,官復原職吧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