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香靜看自己的表演,後麵將發生的一切,沒有誰比他更為清楚——就在王母又喝出一聲“拿下”時,自己再也按捺不住,當即掙開虛綁的繩索,騰身揚斧,淩厲的法力化作金光,擊倒了護衛禦駕的大批天將。

    “哪吒,你敢使詐!”

    那個女人,王母娘娘的眼力和反應,果然毒辣無比。自己隻這一脫身,她立刻明白是哪吒在綁繩上動了手腳。那時,聽著她的叱喝聲,自己氣往上沖,就是這個女人,為二郎神撐腰,害了母親,又害得自己和父親吃了那麽多苦頭——

    忘了自己的沖動正在將哪吒送上絕路,忘了出手的結果是連累勝佛龍八等一幹師長朋友也隻能卷入戰團,那時的自己,隻知道所有的憤怒,全轉化成一個清晰無比的念頭:殺了王母,殺了她一切就都可以結束!

    逼退禦前的四大天王,又一聲厲喝,蓄滿全力的一斧,已直劈向瑤池那莊嚴華貴的禦座正中——

    王母的眼眸,突然冷漠得不見一分生氣,站起身直麵逼近的斧勢。但就在這時,一隻穩如磐石的手掌扣上她的右肩,於火光電石的剎那之間,將她重重地拽到了一邊。

    “喀嚓嚓”一聲亮響,禦座被斧上勁風絞成無數的木屑碎片。玉帝跳起身退了幾步,長眉下的目光裏閃爍出陰鷙的冷芒,但隨即斂去所有的異常,一任天兵們亂轟轟地圍攏過來,將自己護衛在當中。

    “梅山兄弟何在!”

    前司法天神橫槍在手,黑袍飛揚,凜然生威地矗立在王母身前,流露出不可一世的剛毅強橫。隨著他一聲斷喝,早有梅山兄弟從隱身處各各躍出,兩兩為組,互為犄角,取代被沉香殺得七零八落的眾天將,接管了禦前守護的重責。王母一愣之下,欲言又止,若有所思地打量著這個她曾下令追殺的權臣。

    麵對階下亂局指揮若定,待到回身向她施禮問安時,卻仍是一如既往的恭敬與順從。要毀去他的決心頓時消失,王母的唇邊掠過冰冷卻得意的笑容——隻要不甘心放棄手中的權柄,這權臣就依然會是自己最好用也最好控製的工具。何況,她還留有最後一步後著……

    赴會眾仙已亂成一團,能避得開的,都盡量躲閃到一邊,免得殃及池魚。豬八戒叫道:“他怎麽會在這裏!”縮身藏到打翻的大桌之後,急得不知如何是好。他有心助沉香一臂之力,又顧忌自己的身份,微一遲疑間,身邊的龍八丁香也揚起兵刃,沖入混戰之中。豬八戒又是一急,隻得向不遠處大叫:“猴哥,怎麽辦啊,猴哥!”

    楊戩冷冷看著陷入重圍裏的外甥,隱約的怒氣升騰上來,“你不知三妹咒語被換,一心救人,我不怪你,但是沉香,到底什麽時候,你做事才肯動些腦子?這般大鬧能有什麽用,就算你有命殺出去,卻也不過是多激怒天廷一分,多斷絕一分三妹獲釋脫身的希望而已!”

    救駕的好戲已經演完,他隻盼沉香越早離開越好。但天不從人願,四大天王各施神通,眾天將也源源不斷地沖進了瑤池,沉香卻沒有絲毫退走的意思,隻由著性子在重圍裏竭力廝殺喝罵。楊戩臉色越來越難看,握緊三尖兩刃槍,便要親自出手,攆這不知天高地後的小子盡快離開。

    才一舉步,一張猴臉已帶著冷笑湊了過來:“小聖,要不要俺老孫來幫你?”孫悟空雖不敢出手再鬧天廷,卻一直盯著楊戩動靜。猴子素有急智,此時也自有他主意:“楊戩這混蛋還在被三界通輯,俺老孫就算和他說翻了動手,隻要咬定是幫著天廷抓亂臣,誰又敢將我怎麽樣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