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老大!”

    楊戩看得真切,心中大震,叫出聲來。便在這時,劍光如雨,自半空直瀉而下,勁風爍膚生寒。哮天犬駭得手足發軟,和身撲在主人身上。但他全無法力,縱然擋在前麵,隻怕主仆二人,也會同時被絞得粉碎。但一條人影打橫搶過,一根月刃戟勢如顛狂,挽出密不透風的屏障,但聽得嗆嗆嗆之聲不絕於耳,生生截下了劍雨的全部攻勢!

    又是一大口血噴將出來,康老大半坐在地上,胸口血流如注,雙手猶緊握著戟身。他抬頭上看,眼中宛如要噴出火來,厲聲喝道:“魔禮青,你這是什麽意思!”

    半空之中,一人神甲皚亮,濃眉長髯,不怒自威,正是四大天王之首魔禮青。千餘年前,魔家兄弟與康越石同殿為臣,彼此都有些交情。但四人封神時命殞楊戩之計,梅山兄弟卻唯楊戩之命是從,見麵時總免不了尷尬。此時,魔禮青更不與他客套,隻冷然答道:“老康,我們兄弟是奉王母密旨,處訣二郎神與哮天犬,本沒你什麽事。現在你若識相離開,也還來得及!”

    康老大向地上唾了一口血沫,怒道:“姓魔的,你當我老康是什麽人?”翻身欲起,又跌坐了回去。楊戩伸手扶住他,嘴角微顫,感動中雜著黯然,低聲道:“老大,你走吧。你一人之力,怎麽也鬥不過他們四人的。”

    眼前情形,已絕難幸免。所有的心願,都將隨了自己的一死,灰飛煙滅,再難挽回。相伴千餘年的好兄弟失勢下獄,生死難料,就剩下了康老大一人,又怎麽忍心見他為了自己,去以卵擊石,自絕生路?

    康老大推開他手掌,掙紮著,到底站起身來。他目光嚴峻之至,看看四周的魔家兄弟,又看看楊戩,突然便仰天大笑,說道:“二爺,還記得當年你掌斃巨象,高歌痛飲的豪氣嗎?九天十地,不棄不離,我康越石言出必行!此生再無所求,隻願你回頭是岸,讓康某能在臨死之前,再看到那個頂天立地的楊家二爺一眼!”

    魔禮青冷哼一聲,道:“既然如此,老康,莫怪我不念舊情,隻好將你也一並處決了!”以目視意,一邊的魔禮紅哈哈一笑,混元傘從背上疾飛出去。半空中撐將開來,光華爍處,頓時天地為之一暗,愁雲慘霧四起。魔禮紅拈訣一點,那傘微微晃動,噴出無數的烈煙黑霧,金蛇般的電光亂攪,直向地麵三人撲來。

    康老大咬緊牙關,提起十成法力向上轟出。巨響聲裏,他雙足深陷入地下,一張臉全成慘白。魔禮紅笑道:“老康,你不成的,再接我一招試試?”一口真氣噴到傘上,傘身疾轉數圈,煙霧斂回,狂風咆哮如雷,卻是生出無匹的吸力,要將三人生硬硬拖入傘內!

    哮天犬大叫一聲,最先被吸向空中。楊戩急伸手扣住他腳踝,但法力已失,抓牢了也全無用處,身不由己地隨之飛出。康老大狂嘯一聲,左手拉住楊戩身子,右手深插月刃戟入地,法力源源不斷地送出,與那法寶苦苦與抗。

    他胸前傷口的鮮血浸透了衣襟,被狂風卷成霧氣,整個鏡麵都蘊出隱約的紅色來。哪吒心中感動,說道:“康老大,方才我的話多有得罪了,楊戩大哥沒錯交你這兄弟!”康老大麵沉如水,半晌,隻道:“我的命原便是他給的,還給他也理所應該。我倒情願這時死了,也好過後來兄弟反目,倍加傷心!”嘆了口氣,悶悶地看向當時的自己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