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邊哮天犬伏在地上吞吃著窩頭,那邊毆打還在進行中,眼見瘦子揮拳連連,而他拳下的楊戩,已經無力抵抗,若不是瘦子抓住他的手腕,就要滑倒在地。沉香看著眼前舅舅受欺辱的場景,氣憤之餘,但是總覺得哪裏不對勁。母親已經不忍觀看,低頭垂淚,小玉在旁不斷勸說。而鏡外哪吒和梅山兄弟怒罵聲聲,吵嚷著復仇雲雲。

    究竟什麽地方不對呢?

    小玉看見沉香向瘦子和楊戩走去,俯下身像是要替楊戩抵擋拳腳。小玉驚呼一聲,“沉香~”

    “你們別吵!”沉香忽然吼道,眾人一愣,都看著他。一時間,靜了下來,隻有哮天犬嗚咽著,使勁咀嚼窩頭的聲音。沒有怒罵聲,甚至沒有打鬥聲。

    近處,沉香看到的是:瘦子的拳又急又重,落在楊戩的身上,卻似乎是落在柳絮之中。而他和楊戩互扣的左臂,爛麵條般無力垂下。那張青紫色的臉上,眼珠子往外翻鼓著,似乎就要窒息而死,空張著一張大嘴,卻僵硬的無法吸入一絲空氣。他始終無法擺脫那雙眼睛的束縛,雖然那雙眼睛已經很疲憊了,但隻要望上一眼,就被拖入暈眩的暗黑虛無,再也無法逃脫。

    沉香俯下的身體忽然僵住了,剛才看見楊戩蒼白的麵容,幽黑的眸子時,沉香恍惚間有種心魂被攝的感覺,微塵一點,無依無靠,無助無告。他站起身來,臉上的神情像是明白了什麽,又似乎什麽都不明白。

    “大家不要擔心二爺,老大剛才和我說,他後來趕到救了二爺。”梅山老四在鏡外說,康老大看著哮天犬和那個窩頭,心情沉重,“我不知道那廝如此折辱二爺,百般刁難。唉,我……老四,我……”這個粗魯的漢子忽然囁嚅起來。

    梅山兄弟詫異的看著康老大:“大哥,這話怎麽說?”他們話音未落,就見鏡中梅山老大已經到了。他張開蒲扇般的大手,像抓小雞般將瘦子一把拎起,甩了出去。楊戩的力一脫,側身倒在沙地之上。哮天犬見楊戩倒地不起,心中駭極,他滾爬到楊戩身邊,已經力竭了,再也無法抱起主人的身體。哮天犬雙膝跪地,將手插在楊戩的肩下,將他身子抬的稍高一些,可以靠在自己的身上。

    冷清清的月色下,楊戩的頭低垂著,亂發遮住了眼。哮天犬在他耳邊大聲哭泣:“主人,主人~”楊戩卻似什麽都不曾聽見。

    突如其來的變故將原有的陣法打破,那時正是楊戩集中意念和瘦子較量的緊要關頭。眼看就要逼迫那畜牲現出原形,虛空忽然破裂了,楊戩神識直直的一路墜了下去,腳下是無底的深淵。

    楊戩探臂急向邊上抓去,卻是光溜溜的一掛冰瀑,濕而脆滑,一抓即碎。楊戩冷笑一聲,他凝神於右手,五指扣進,即將消融的冰層瞬間凍結。楊戩借力向上縱去,換左手扣抓……漸漸攀至崖頂,瀑底的顏色墨黑,慢慢變淺\,頂部卻是蒼蒼的白。楊戩知道,隻要再上一步,就能脫困,他已經能夠聽到外界的聲音,哮天犬在哭泣,這個傻狗兒,好兄弟。還有一個聲音,好像是,是康老大!

    “主人,主人你醒醒啊……老大……”哮天犬一抬頭,發現瘦子搖搖晃晃的站起來,摸著竹籬要逃走。他指著那瘦子,怒罵道,“抓住他,殺了他!為主人報仇!”

    梅山老大卻抱臂冷冷的站著,既不上前探看楊戩的傷勢,也不阻攔那瘦子。他濃粗的眉頭緊緊皺著,“哮天犬,二爺沒有事的。一個凡人,能把神仙怎麽著了?二爺常說,人在困境才能顯出真性情,沒想到他自己卻是在偷雞摸狗!”

    “老大,不是這樣的,二爺全是為了我!”哮天犬渾身顫抖,“我們在積雷山……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