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,全都比不上哮天犬。沉香頹然坐下,他們,還嘲笑哮天犬的忠誠\。他那時很生氣,氣這條笨狗,都被楊戩趕走過一次,還沒吃夠苦頭,氣得他大罵:“哮天犬,二郎神這樣待你,你還這麽護著他?”

    “不能泄露主人的秘密。”哮天犬想,“不能,主人信任我才告訴我,不能讓主人的苦心白費。”他不知哪裏來的急才,爭辯道:“這一切都是王母娘娘的命令,如果不殺你,她就會撤了我主人。”楊戩原先心中大急,生怕這忠心的狗兒一口氣將事情全部倒了出來,這時才略放心。心一鬆,頓時感到傷勢沉重,又能聽哮天犬說到王母逼迫,心中酸楚。眾人隻見他身形後靠,雙目微合,可嘆當日隻得意於惡有惡報,從未曾注意過他難得流露的辛酸。

    龍八心虛地離姐姐遠了點,他記得,沉香很夠義氣,知道他念著姐姐的仇,將這個機會讓給了解他,對哮天犬的辯解沒有理會,而是說:“二郎神,能不能饒你,不是我說了算的。”示意他去報仇。而他,那天見著姐姐喪命的悲憤一起,哪管哮天犬說什麽,王母再可惡,也沒有殺了姐姐,還是掄起了釘耙。

    楊戩睜開眼,壓製住一陣陣湧來的不適,勉力撐住身子不下滑,側眼看著他們,泛起難言的苦澀。這些人,就算加上哪吒和牛魔王,平日裏他又怎將他們放在眼中,縱是人多難敵,從容而退也不是問題,什麽時候輪到這小子談到饒不饒了。時勢比人強,也許今天真的難逃一死,可是我怎能放心。沉香,你真以為你的本事行了,仗著這多人的力,你倒不以為恥,反以為功。

    沒有人知道他這時想著的仍是沉香那三腳貓的功夫,哮天犬眼中隻看到龍八高高掄起的釘耙,這挾著怒火落下的一擊,肯定會要了主人的性命,腿一軟,他跪了下來:“八太子,我求求你,饒了我的主人吧,八太子,饒了我的主人,我求求你……”知道哀求無用,他隻盼能替主人度這一劫,“哮天犬願意代主人一死。”

    龍八隻想殺楊戩報仇,對哮天犬並沒有多大敵意,吼道:“滾開!看在你一片忠心的份上,我可以放過你,但是楊戩今天非死不可!”

    楊戩一怒,這些小輩,真當他是俎上魚肉,任其宰割麽,雖然受了重傷,但若豁出去不管三七二十一,要拉個墊背的還不容易。可是……可是偏偏不能如此。三聖母被方才接二連三的打擊嚇得愣在原處,這時緩了一緩,才有行動之力,心痛地移步過去,觸摸著哥哥唇邊的血跡,那血,還是溫的。手無力地滑落,正落在胸口,透過胸鎧,傳來輕微的震動,她連忙伸手攬住他的肩。果然,楊戩身子伏下,一陣低咳,強咽下再次湧出的血,他想掙起身,就算是死,也不能在他們麵前落了下風,可是連日的勞累傷神,真的讓他再無力動彈,掙了一掙,又無力地仰在石上,閉上了雙目。哮天犬緊緊護著他,盯著龍八將落未落的釘耙大叫:“別,不,你姐姐是因為幫沉香,屢犯天規,我主人是司法天神,他不得不管吶!”

    沉香和龍八對視一眼,哮天犬見他們猶豫,生起了希望,轉而去求沉香:“沉香,沉香!你忘了,在劉家村的時候,你舅舅是怎麽對你的嗎?”喘息一口,他接著說:“你過生日的時候,你送了一個長命百歲的金鎖給你,他還給你加了二十年的陽壽啊。你舅舅是想好好對你的,是你自己執意要走出劉家村,他才不得不這樣做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