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的幻象消失,丁香的幻象又出現了,眼見沉香就要被幻境所迷,楊戩暗嘆一聲,知道先前算計已全部落空。

    和丁香雙宿雙fei之時,就是沉香魂飛魄散之刻,再顧不得百花,再顧不得被人發現,楊戩念動法訣,就在沉香對丁香說“誰也不能將你們從我身邊搶走”時,揚聲喝道:“不,有人能將你們從他們身邊搶走。”

    三聖母抬起淚眼,這是二哥在提點不成氣的兒子,可是聽說這一役之後,他受了重傷,也不知究竟是怎麽一回事,他傷得要緊嗎?

    幻境中的沉香乍聽楊戩聲音,一點也不相信,問道:“誰?”楊戩暗暗生氣,居然這時候仍是沒想到母親,口氣冷冷地道:“你娘,三聖母!”三聖母心一顫,二哥……

    可是沉香仍沒明白,娘又怎麽會阻礙自己的幸福?楊戩說的,絕不可信,反駁道:“你胡說,我娘怎麽會呢?”楊戩惱怒,你以為是在現實嗎?這是虛迷幻境!我豈會將這樣簡單的東西拿來阻你破陣!不得已,隻能說破了,卻還要正話反說:“如果你不放棄救你娘,你和丁香就不會幸福的。”

    沉香此時回顧自己的表現,隻有嘆氣一途,他怎麽會那樣的天真,現在看來,那時滿滿的自信,隻透露出無法掩飾的淺\薄與無知。對舅舅的話,他是一點也沒相信,反而說道:“走出了你的虛迷幻境,我就能救百花仙子,天廷就會釋放我娘。你是不能阻止我的!”

    釋放?會那麽容易麽?那時的他,卻認定娘和自己的不幸,都是舅舅一個人造成的,隻要打敗這個冷酷可恨的舅舅,一切問題就都迎刃而解……

    楊戩知道,一牽涉到這個糊塗外甥,他就有得氣生,因此也不動怒,再次提醒:“如果你要和丁香在一起,就走不出虛迷幻境,就不能救出百花仙子。”沉香在內大叫不可能,外麵,龍八等人聽到楊戩的聲音,悄悄商量,哪吒說:“二郎神就在我們身邊,金星,父王,大家都看到了,是他在阻止我們營救百花仙子。”

    嫦娥麵上變色,憤然問道:“三太子,你們就聽不出他是在提醒沉香麽?”哪吒痛恨地捶著自己胸口:“是,我一點沒聽出。我怎麽這麽笨!我怎麽一點沒往好處想!”

    沉香抬起頭,低沉地說:“三太子,不怪你,是我的錯。舅舅這時本可以不出聲的,是我的緣故。那個時候,他不怕被我們看穿真正目的,因為成見已深,他說什麽,都是無關緊要了。”

    沉香的神情,是奇怪的沉靜,哪吒一愣,怒氣又起,他怎能這樣的平靜,毫無愧色?可是看到沉香的眼睛,他竟滯住了,這一刻,那雙眼睛竟像極了楊戩。

    當時商量的辦法,哪吒仍記得清楚,太白金星擔心不能人贓並獲,李靖就出了主意,將楊戩引到關押百花的洞口。定計後分頭行事,也無暇關顧虛迷幻境內的情形,他們是相信沉香能順利脫出的,沉香也不負所望,向丁香講了一番大道理,終於說出了楊戩盼望他說的話:“……我絕對不能放棄我娘!”雖然那個理由,僅僅是“二郎神,他一定是希望我放棄我娘”,楊戩仍是大大鬆了口氣,再次問道:“你決定了嗎?”沉香肯定地昂首答道:“我決定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