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等等!”微一抬手,好容易壯膽圍來的天將便又駭退了回去,司法天神冷靜地開了口,“楊戩犯下欺君大罪,死而無憾,但敢問陛下,哪吒未經天廷許可,擅自將孫悟空引至淩霄寶殿外,隱瞞不報,是否也算罪犯欺君?”

    玉帝饒有興趣地哦了一聲,卻不答話,王母等了一會,見他沒有再插手的意思,便冷然宣諭道:“來啊,將哪吒一並拿下了!”

    哪吒一驚,李靖也是神情微變,這個兒子雖然不肖,但卻與沉香交好,若出了什麽事情,老君要拉攏沉香的大計便要擱淺\,卻又如何向他交待?急出列奏道:“娘娘,哪吒此舉也是為了審案……”

    王母森然道:“就算是審案,他也不該隱而不報吧?哪吒,你還有何話說?”哪吒急道:“臣有話說!孫悟空根本沒有在淩霄殿外,當時臣怕楊戩元神出竅去串口供,故才詐他一詐。”王母冷哼出聲,說道:“哪吒,這可是你不打自招,如果剛才判你個欺君還算牽強的話,現在這個欺君之罪你賴不掉了吧?”

    玉帝轉身,道:“娘娘?”王母向他一笑,玉帝便不再多說,由著她大聲下令:“來人,將楊戩、哮天犬、哪吒一並給我拿下,打入萬劫不復之地,永世不得超生!”

    殿上群仙震動,太上老君垂頰的白眉下,狹長的雙眼裏閃過陰冷的光芒,他一直在盯著司法天神,楊戩的鎮定讓他極不為安。急不得,拿回金剛琢前便當殿逼反了他,那反而是意外之失,何況還要賠掉一個哪吒——老君默算著其中的得失,緩緩出列,拱手奏道:“陛下,娘娘,老臣鬥膽,請兩位收回成命!”

    頓了一頓,又道:“如今沉香尚未拿住,而哪吒和二郎神均是天廷難得的人才,若將他二人治罪,以後天廷若再經歷個什麽劫難,隻怕就無人能解了。”

    玉帝又向王母看去,分明有著促狹的笑意,說道:“老君言之有理,言之有理啊,那麽,眾卿的意見如何呢?”

    他語氣已然鬆動,殿上群仙心中雪亮,齊聲附和道:“望陛下赦免楊戩和哪吒之罪。”玉帝微微一笑,道:“也好,鑒於天廷正是用人之際,二郎神和哪吒的罪責,就暫不追究了吧。”緩緩落座。

    楊戩低頭施禮,朗聲道:“謝陛下!”哪吒也跟著抱了抱拳,卻掩示不住臉上的不忿。王母看在眼中,突然說道:“地府小鬼看到哮天犬去見沉香之事,但畢竟難辨真假,不足為憑,二郎神屢次捉拿沉香失利,也的確難辭其咎。我看,不如將捉拿沉香的大任,交給李靖父子吧。”

    楊戩一震,玉帝已道:“也好。”王母提高聲音喝道:“李靖,哪吒,限你們一天之內將沉香捉拿歸案,若逾期抓不到沉香,李靖卸去天王之職,手下兵馬歸二郎神統領,哪吒麵壁一千年。”

    “謝陛下!”

    楊戩已明白過來,暗暗冷笑,方才拉了哪吒下水,老君出麵求情,王母已無形中將李靖歸入兜率一脈,自然不會給他便宜占——沉香那孩子再不成器,畢竟跟了孫猴子學了三年,想在一天裏緝拿歸案,斷無可能。

    這一番峰回路轉,沉香等人當時俱不在場,隻看得陣陣心驚。若是此前,隻會嘲弄楊戩的狼狽,憎恨他的狡詐,但現在卻一切倒轉了過來,三聖母靠近哥哥站著,直到玉帝開言赦免時才鬆了一口氣,卻已緊張得簌簌發抖了。

    鏡外哪吒低下頭去,他是當事人,自然知道這事遠未有完結。果然,殿上的哪吒站在原地不肯退下,說道:“捉拿沉香之前,臣還有一件驚天大案要稟奏陛下!”

    玉帝一奇,道:“驚天大案?”哪吒大聲道:“確是驚天大案——蘇州百花仙子於四年前失蹤,至今下落不明!”玉帝大愕,道:“什麽?”連王母也吃了一驚。

    楊戩微震,不過此事也在意料之中,隻冷冷地等著他的下文。哪吒抱拳施禮道:“臣在緝拿沉香之前,鬥膽請命追查百花仙子一案!”玉帝道:“你有線索了?”哪吒奏道:“沉香手裏握有此案的線索,如果天廷願意赦免三聖母的話,他願意戴罪立功,營救百花仙子!並且重建十八層地獄,將放出的數十萬惡鬼盡數抓回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