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置完小玉的事,吩咐哮天犬去打探沉香的情況,楊戩悄然離開神殿,覓地試驗寶蓮燈的威力。他兩次傷在燈下,不能熟練地控製力度大小,總不放心。以後用這燈來對付的,很可能是沉香周圍的助力,既要確保自己安全,也要保證這些人不會受大的傷害。

    青輝流轉,蓮瓣似徐徐舒展開來,楊戩的側臉被燈光映出一道道暈彩,他近日來臉色蒼白,此刻驟現舜華之神采,俊顏玉盞,交相輝映。眾人看見他的喜色,卻覺一陣心酸,原來寶蓮燈承認了他法力的仁慈,沉香呆呆的看著燈下流光溢彩的麵容,為什麽見舅舅屢次用燈,卻沒有多想?

    待他操縱自如時,天已大亮,駕雲返回神殿後,先去密室查看四公主的情形,鼎裏的龍四和他說了會話,發現他精神不振,有些擔心,勸道:“真君,你也別太憂心了,沉香是個懂事的孩子,定有辦法應付眼前難關。倒是你自己要多加保重,沒有你暗中推動,三妹妹的脫困就難上加難了。”

    楊戩渡入法力,默查了會鼎內情形。三年多前受的損傷,老君動的手腳,都已被他的法力化解得差不多了,隻要這個月的月圓之夜最後救治一次,便可完全恢復,當下和龍四說了,著她安心靜養,雖然語氣平淡,卻也隱隱有了些欣悅之意。

    餘下兩日極是平靜,李靖絕口不提何時再發兵捉拿沉香。楊戩暗自皺眉,不知他打的什麽主意。“沉香那孩子恨我入骨,李靖若以哪吒與他交好為餌,輕易便能引他上鉤。對付我事小,別又膽大妄為地闖下什麽禍來。”推敲了一番,靜等哮天犬回報沉香近況。

    但又過了一夜,哮天犬才匆匆闖了進來,一頭的汗,還帶了許多泥漬,進了房便諛笑著湊到近前,討好般地叫道:“主人,有件事終於了結了,那牛魔王狠下心替您解決了大麻煩了!”

    卻見楊戩臉色轉冷,哮天犬一呆,順著主人眼風掃向自己身上,隻嚇得一縮脖子,可又有些委屈,訕訕地道:“我挖了一個老大的坑,供牛魔王掩埋眾花仙屍體之用,沒來得清洗就回來給您報信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麽?”

    楊戩眉一軒,大出意料,哮天犬見主人這樣的反應,又有些得意起來,說道:“屬下本來奉命去劉家村監視沉香,可就在昨天,牛魔王主動找上了我,將我抓回積雷山,令我助他善後——那老牛,真的宰掉了百花仙子與眾多的花仙們!”

    他回想牛魔王當時的原話,一句句復述給主人。那老牛言道,事雖是你家主人吩咐下來的,但神妖殊途,彼此又沒有深交,難保你主人後日不會利用他牛魔王脫禍。所以殺人的事他做,但善後卻要你這親信來參與,大家綁到一起,誰也別想著出賣誰。

    楊戩沉思,半晌,問道:“你親眼見了他掩埋屍體?”

    哮天犬點頭道:“主人,我看著牛魔王埋了許多女子,他這次可能也是被逼得急了,據他說,托塔天王的一些部屬在百花園埋伏,連他的眼線都險些被捉了去,再不殺人,他就後患無窮了。”

    沉香越聽越不對頭,牛魔王壓根本沒下手殺過花仙子們,但他為什麽主動去騙哮天犬,弄出這般彌天大謊來,而且事後絕口不提?突然想起,向鏡外問道:“三太子,好象就是這一夜,你變成哮天犬去了劉家村。地府小鬼還可以預先安排,哮天犬的行蹤怎會如此巧合,正好被牛魔王羈得脫不開身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