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安撫住龍四公主,勸她返回了鼎內,楊戩卻沒有時間休息,李靖已準備發兵,梅山兄弟摩拳擦掌,也來請命。

    兄弟們倒是好心,騙過他們放走沉香不是難事。但李靖那個老狐貍呢,三年前結下的梁子還沒有化解,有一點破綻露出,他非狠咬一口不可。沉香,沉香,我本來便是要讓劉彥昌那混賬還陽的,你就片刻等不得嗎,捅下這般塌天的大漏子來!

    楊戩默想著,神色沉鬱,老四隻當他為了劉彥昌還陽之事不忿,勸道:“二爺,還是想想眼前事吧。”老二也道:“就是,萬一沉香落到哪吒手裏,倒顯得二爺有包庇之意了。”

    楊戩不語,半晌,吩咐下去,讓梅山兄弟調六千天兵去抓沉香,餘下的人馬,先到凡間捉鬼,免得人間界亂得不可收拾。梅山老四不知他心事,驚道:“六千人?這,這也太少了吧!”楊戩不想多說,橫了他一眼,冷冷地道:“六千天兵,便是我也要束手就擒,何況區區一個沉香!”

    這話分明是在強辭奪理,梅山兄弟隻當他失算後有火沒處發,存心刁難部屬,無不暗暗生氣。哮天犬這時沖了進來,報說自己終於在凡間找回了寶蓮燈,楊戩一笑,索性便對梅山兄弟不聞不問了,召過狗兒誇獎了半晌,又令人拿來一根超大的骨頭,自顧逗這笨狗玩兒。

    老四看著鏡裏,眾兄弟正氣呼呼地告辭出去調兵,長嘆一聲,知道楊戩根本不想去拿住沉香,這才對大家百般敷衍。但是……他垂頭看向自己的雙手,心中滿是苦澀,自從封神之戰時,便算是追隨了這個人,為了妹妹,這個人不惜一切,設出那樣龐大的局來,何以又無情至此,對自己這些兄弟們,瞞得滴水不漏,寧可告訴哮天犬也不告訴他們?

    是心存顧慮,怕累了大家嗎?但他卻將老六出賣給了小狐貍!小玉的姥姥是老六親手殺的,他明明知道的——為了妹妹,他竟出賣幾千年生死相隨,不離不棄的好兄弟!

    向其餘幾人看去,四人心意相通,都默默點了點頭——不多想了,一切,留待出陣之後再說吧。欠二爺的情義會償還,但兄弟,終究還是沒得做了。

    “還有一件事,主人。”

    哮天犬伏在楊戩足邊,舒適地啃著大骨頭,突然想起一件事,抬起頭,說道,“我找寶蓮燈時,遇上了牛魔王,他急著要見你,說有要事相商。”

    那隻老牛?

    楊戩揉著哮天犬的頭發,有些心不在焉,這老牛是為了百花吧。沉香的漏子還沒了結,他怎麽又找上門來了?突然一凜,哪吒和沉香有些交情,萬一也知道了百花被抓的內情——

    哪吒,自參倒了武成王之後,就再也不肯麵對他了,偶爾遇上,一口一聲的真君,客氣得讓人透不過氣來。為了沉香,隻怕對他更是厭惡入骨了吧。

    李靖等這個機會,也該等了很久了?哪吒再討厭他,畢竟還是兩父子。牛魔王這一麵,看來非見不可了,未雨綢繆,總不是件壞事。

    目光驀冷,司法天神離座起身,吩咐道:“哮天犬,隨我去見牛魔王,有些事,也該有個了結了。”

    積雷山上找到了牛魔王,老牛見了楊戩,還是一身的不自在,想想接下來要做的事,更是心裏打鼓,但箭在弦上,不能不發,說道:“那幫花仙子們,我該拿她們怎麽辦?你給我一句話,到底是殺還是放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