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時已有人來傳楊戩上朝,楊戩不放心沉香,但也無奈,急急趕去,盼著快些完事,好出來照應著些。

    殿上眾仙正為玉帝的醉態不安,楊戩上殿,施禮:“楊戩參見陛下和娘娘。”沉香自然清楚,那上麵是自己變的假玉帝,當然不會對楊戩客氣,開口即責:“大膽楊戩!你是怎麽搞的?你把朕的堂堂天廷,搞得是雞飛狗跳,鬼哭狼嚎的呀。”楊戩有點奇怪,玉帝口氣不對,但這時他也沒有想到,這個外甥竟真的膽比天大,假冒上了玉帝,心裏又掛著事,無暇多思,隻得答道:“小神在緝拿一名欽犯。”

    沉香既扮了玉帝,索性膽大到底,想借此機會救了母親,就是不行,也要整一整楊戩,出了自己胸中這口惡氣,追問道:“欽犯?他叫什麽名字?”楊戩不想今天玉帝這般追根究底,遲疑地道:“是……”便說不下去了。見他麵有難色,沉香更是得意,再次逼上一句:“實話實說!”楊戩一咬牙,沉香這時已受赦免,隻要他沒到玉帝王母處鬧事,應該不會有事,拚著受責,不再隱瞞,道:“沉香。”

    殿上一陣嘩然。沉香假意問王母:“沉香,怎麽聽著這麽耳熟?怎麽想不起來了?”王母也沒看出他是假扮,暗暗罵他貪杯誤事,附在他耳邊輕語:“就是三聖母和一個凡人生的那個妖孽。”沉香一副驚訝的樣子:“朕不是已經赦免他了嗎?”楊戩不語,赦免了沉香,三妹怎麽辦?不逼反他,他有那個毅力去救母親,去改天條?沉香自然不知他這麽多心思,又將丁香的事捅了出來,存心要給他一個難堪:“你從華山抓了個凡人當人質,就是為了要引沉香上鉤?”楊戩一凜,殿上議論聲又起,沉香洋洋得意,又說:“別瞞著朕啦!你看什麽看,你看看這滿朝文武,誰敢直視朕一眼,沒規矩!”

    哪吒恨聲罵道:“劉沉香,你這個蠢貨,玉帝是怎麽知道丁香被抓的?你看楊戩大哥的樣子,明明是起了疑了。”沉香默然,真的是少年氣盛不知深淺\,就是現在的自己來看,也是一身冷汗。瞧楊戩的麵色確實不對,口中說道:“小神不敢。”低下頭去。那時自己坐在高處,楊戩又站在眾仙之前,他這一低頭,誰也看不見他的臉,這時卻看得清楚,額前銀光一閃而沒,竟是開了神目。這下再無疑問,三聖母腿一軟,就順著柱子坐了下去。

    楊戩抬起頭來,臉色霎時變得鐵青,而沉香,臉色煞白。

    看向高高寶座上假扮玉帝得意無比的自己,還在耍著威風,大喝一聲:“不敢?還有你不敢的事?抓一個凡人當人質,你把我天廷幾百萬年來的臉都丟盡了!你讓眾仙評評理,是不是這麽個道理呀?”眾仙自然是連連稱是:“就是啊,陛下聖明。”楊戩咬著牙一聲不吭,看他的樣子,像是極力克製著自己,不要一時沖動,把上麵那個趾高氣揚的小鬼拉下來暴打一頓,好好吃個教訓。

    假玉帝逮著機會,發號施令,派頭十足:“聽聽。楊戩,快回去,把抓來的那些人質都給我放了!”王母不知究底,但隻要不觸及她的天條,她也沒多大意見,隻是覺著今天的玉帝有些反常,奇怪地重復著他的話:“放了?”沉香不耐煩地點頭,便有天將前去真君神殿下旨放人。

    楊戩一肚子的火,又不能讓人看出來,垂著眼遮住自己的怒氣,見沉香還不走,惱怒之外,更是替他擔心。沉香再也不能自欺欺人,事實,這就是事實。殿上的自己,為什麽看起來這樣的淺\薄可笑?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