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隱傳來呼喝聲,是沉香為救丁香,獨闖真君神殿來了。他在大叫:“楊戩,出來見我!”哮天犬不知所措:“主人,怎麽辦?”楊戩微微冷笑,話中全是嘲諷,向哮天犬道:“也不掂量自己本事,這樣自大莽撞。孫悟空都教了他什麽!”摔了大氅,腳尖一挑,已將三尖兩刃槍執在手中,大步向外走去:“見機行事,沉香的事我來解決,你不要露出馬腳。”

    到了前殿正門時,梅山兄弟也得訊趕來,隻見沉香在門外持斧而立,仍在叫嚷:“丁香呢?”楊戩更是心頭火起,一個人就敢闖來,不知天高地厚!冷哼一聲:“沉香,連你也敢來和我挑戰?”

    若是平時,小玉三聖母定要取笑一番沉香,真正是初生牛犢不怕虎,這時就敢一人獨挑楊戩,膽子夠大的。但此時剛剛受了極大的震憾,沒人有這個心思,隻是呆呆地看著這一幕,視如未見。

    沉香自視甚高,既然來了,對丁香是勢在必得,斧一擺:“既然我已經來了,你就把她給我放了!”楊戩好笑,這種口氣,他以為他是誰?若不是自己有意相讓,今天這小子和丁香兩條性命,全部要留在這裏。手上可以放鬆,嘴上的話自然是不會放軟:“你走不了了,丁香我也不會放。”沉香膽大包天,又賣弄起自己的小聰明,自以為能威脅得了楊戩:“不知抓一個凡人上天,算不算觸犯天條?你要是不把她給放了,我保證玉帝和王母馬上會知道這件事情。”楊戩一愣,暗中惱怒,這小子,本事不大,膽子不小,如果不放人,會不會去靈霄殿上鬧一場?飛快地盤算一番,抓著這丁香也沒多大用處,放了總比讓他闖禍的好。轉而吩咐哮天犬:“把她帶出來。”

    沉香這時心中暗喜,準備元神出竅,跟著哮天犬進去救人,不料被老六喝破:“別上當二爺!”沉香咬牙,知道壞事,果然老六又道:“小心他元神出竅跟著哮天犬,出其不意地把丁香救走。”楊戩看了沉香一眼,看他恨恨盯著老六,知道老六說得不錯,是打得這個主意,又罵了一聲,他難道不知麵前這個敵人有著神目?到時給他一下,他是接得了接不了?“你還是老實在這裏呆著吧,我親自去帶丁香出來。”

    楊戩入內去帶丁香,外麵的鬧劇眾人沒看全,隻是在他出來時看見沉香踩著老二發泄,三聖母心不在焉地想到,這個兒子一路看來,確實是胡鬧,要不是楊戩逼著,能成什麽模樣真是不好說。想到這猛然一驚,又想到了那個問題,真的?假的?哪吒已經不懷疑了,看到沉香胡鬧,捂著胸口冷笑連連:“沖來救人,沖動莽撞倒罷了,居然行事這麽胡鬧,你當是在你那村裏玩過家家呢!難怪楊戩大哥生氣!”

    楊戩生氣是不假,氣極反又好笑,在我的地盤踩我的人,沉香,你就不懂得審時度勢,稍作忍耐的道理嗎?今天就讓你受點教訓!哼一聲:“踩我的人?就你會踩嗎?”給哮天犬施了個眼色,哮天犬知道了主人的苦衷,對丁香那一點點愧疚之情也全扔到了九霄雲外,叫聲:“走吧!”將丁香押到人多處,一揮手,道:“快過來踩啊!”梅山兄弟被沉香欺負得狠了,果真上來一通亂踩,沉香這才急了,大叫:“別踩了,別踩了!”楊戩示意,眾人停了動作,押起丁香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