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個月後,兜率宮失竊,丹房數百年來練就的靈藥全部被偷吃得幹幹凈凈。閉關中的太上老君一氣一急之下,自稱走火入魔,更是閉門不出了。

    天廷追究時,便是楊戩自己,也萬沒想到竊丹賊\會用那種捉狹的方式來偷——那隻死猴子!

    但淩霄殿裏已笑翻了天,沉香雖是親力親為,也沒有料到看守南天門的那兩個天將會如此好玩,一人佯扮成自己幻化的齊天大聖,昂首闊步,氣勢洶洶,一人扮成勝佛幻化的二郎神,卑躬屈膝,亦步亦趨,苦著臉大叫:“大聖饒命,小神再也不敢了”,被拎著耳朵在禦前大出其醜。

    楊戩臉色鐵青,哪吒低下頭,暗自代他難過。司法天神威震三界,但先是打碎玉樹,後是被幻化汙辱,幾乎成了小醜一般。連玉帝都不禁大笑起來,隻有王母忍了又忍,冷冷地說了一句:“這孫猴子也太無法無天了!”

    嫦娥輕嘆,因為,鏡裏的她,正幫著孫悟空分辯道:“二郎神既然是假的,孫悟空自然也可以是假的,否則,隻究外人,不究自身,隻怕佛道兩家,必起爭執。”

    沉香隨著孫悟空學藝,這麽一番動靜,十有八九,是那猴子為了成全徒弟。嫦娥在得知丹藥失竊時便已猜出,耳邊聽得楊戩請旨去峨眉山查看,心念一轉,便將佛道爭執的大招牌給抬了出來。

    果然,玉帝不願多事,理由含糊地駁回楊戩的話。楊戩沉著臉退回朝班中,方才,他確是想著去峨眉山,和那猴子好好算一算舊帳。左右沉香學得差不多了,借機教訓一下這個外甥,免得沒練出什麽名堂,先將那猴子的狂妄學到了個十成十。

    但玉帝不允,峨眉還是禁地,他不能擅自前往,徒送人把柄。等他回到神殿時,連梅山兄弟都已知兜率宮失丹之事,無不代他憂心。楊戩有些感動,卻不能和他們明說,老四想起來,說道:“二爺,如果寶蓮燈在,那麽就算是沉香偷了仙丹,也沒什麽大不了的了。”

    楊戩的臉色,突然便沉了下去。老四嚇了一跳,隻當自己說錯了話,半晌才往下接道:“兄弟隻是想起了一件事,那小狐貍吃了個東西,但突然便有了萬年法力——現在看來,定是她偷吃了寶蓮燈芯。二爺,那燈芯已化進了她的血脈之中,如果能抓住她,用她的血做成燈油……”

    楊戩一震,深深看了老四一眼,老四被他看得不自在,低下頭去。卻聽楊戩說道:“你為什麽不早說?”老四鬆了口氣:“以前不知道燈芯的事。二爺,那我們現在……”楊戩森然道:“你傳令下去,多調派人手下凡,一半尋回寶蓮燈,一半尋找小狐貍的下落。”

    梅山兄弟轟然作應,出殿辦事,楊戩在寒玉榻上坐定,輕按著額角,現出疲憊之色。寶蓮燈,或許這樣就又能用了?三妹若是知道,不知會說出什麽樣的難聽話來?胸口一悶,氣息頓時不暢,他驀然驚覺,強迫自己移開了思緒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