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神殿,天色已晚。仙吏通報,言道梅山老二老四從峨眉回來,等候了大半天。楊戩猶豫一下,方才以本命真元破敵,又應對王母,處置善後,委實支撐不住了。但想到沉香被困在山上已近一年,也不知近況如何。他沉吟片刻,還是強提起精神,步入前殿。

    康老大等人正在談笑,見他進來,笑聲嘎然而止。老二老四叫了聲二爺,楊戩欲語,遽然一陣眩暈,急上幾步,跌坐在正中的盤雲寶座之上。

    他掩飾及時,誰也沒看出異狀,哮天犬諛笑著湊過去,老二老四卻當他故意不予理睬,對視一眼,都有些尷尬。旁邊的康老大不滿之意頓起,加重語氣,向楊戩道:“二爺,是不是兄弟們差事沒辦好,又惹動你不快了?”轉頭瞧向兩個兄弟,“看了十多個月的野猴子,就算風餐風宿露受了辛苦,也不該這般巴巴地回來邀功。老二老四,你兩人真是越活越出息!”

    楊戩暗自嘆息,與這幾個好兄弟的隔閡,隻怕要越來越深了。低咳一聲,疲憊地問道:“老四,沉香一直沒有離開峨眉山嗎?”

    受康老大影響,楊戩本意是擔心沉香,落在老四等人耳中,隻當是在擠兌他們辦事不力,老四不禁悻悻道:“我和二哥晝夜派人,輪流守住峨眉山下各處道口,從未見他出來過。”帶了隱約的不快,話中分辯的意味極濃,

    鏡外康老大搖頭道:“他明明傷勢不輕,卻隻顧著捉沉香立功,真是鬼迷了心竅。我好心勸他一句,反被他搶白了一通。”話音未落,果見他開口道:“二爺,依兄弟看,既然玉帝都點頭赦人了……”微微一忍,終還是說了出來,“你何必要趕這趟混水,沒由來地落下刻薄寡恩的閑話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什麽。”滿腹的心事,卻不能對人言。楊戩強抑下咳聲,也抑住心中的苦澀。多年兄弟,老大性子素來正直,何必因他的公道話動氣呢。一抬頭,梅山幾人都站著,目光不時瞟將過來。他心中一動,明白過來,想必是方才直接落座的舉止,令他們頗有些怨懟了。

    不再坐著,撐起身來,哮天犬蹲低身子跟過來,楊戩順勢撫上笨狗的腦袋,好穩住有些飄浮的腳步,“那猴子一定不會遵守諾言,沉香若真和他學得一身本事……”

    口中說話,心中卻覺得安慰,這孩子終於有了進步,沒有賭氣離山,反而認真地去磨去求了。那猴子嘴硬心軟,又被自己激得狠了,遲早要鬆口答應。這樣想著,目光一凝,輕鬆地籲了口氣。

    梅山兄弟見他神色有異,無不奇怪。楊戩驚覺過來,立刻岔開了話題:“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心軟。”輕輕揉了揉哮天犬的亂發,“當初就該聽哮天犬的,在劉家村時就掐死沉香這個妖孽。從今以後,我不會再對任何人心慈手軟了。”

    康老大不滿地看看眾兄弟,欲語,又忍了下去。老四此時雖不滿,卻沒老大那麽多的想法,思付一陣,說道:“二爺,萬一孫悟空真收了沉香為徒,他們師徒倆可不好對付啊。還有萬窟山那隻小狐貍……”老二也接口道:“若是他們聯起手來?”殺龍四時見識過小玉的法力,提起來都還有些懼意。

    自覺再難支撐下去,不想多說,何況那孩子的助力越強,對自己就越是有利。楊戩不置可否之餘,冷冷地打斷話頭,喝令他們退下用心辦事。老二老四碰了個釘子,帶著一肚子的氣回峨眉山去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