凝望一刻,終知事情還得靠沉香自己,楊戩再不停留,直回天廷,到王母處將事情經過稟報。眾人耳中聽來,楊戩提起孫悟空時一味貶損,強辭奪理地無賴之至。待說到豬八戒以龍四之死相脅,更一口咬定四公主助沉香違犯天條在先,死有餘辜,隻恨得眾人罵聲不絕。

    龍八問:“嫦娥仙子,後來就是勝佛來為我姐姐出氣了。那時的詳情你最清楚,先說來給我們解解氣吧。”

    嫦娥回想著當日情景,楊戩失意傷痛的眼神縈繞在心頭,身子一顫,竟是沒有答話。

    龍四之事,王母已聽他說過,便在這時,仙婢來報,言道東海龍王由鬥戰勝佛撐腰,為龍四之死上天籲冤,玉帝急召司法天神前去辯理。王母聞言冷哼一聲,一拂袖,親自陪楊戩往淩霄殿去了。

    到了殿外,仙官報名:“娘娘和二郎神求見。”內裏傳來玉帝聲音:“讓他們進來。”

    王母先聲奪人,見敖廣在內,斜視著責道:“敖廣,你縱容兒女包庇妖孽,本宮還沒問你個管教不嚴之罪,你倒自己送上門來了。”

    敖廣吭哧半天,雖畏王母威嚴,到底為女兒難過,抗言道:“娘娘,四公主就算有罪,也罪不至被驅散魂魄。請陛下為老龍作主啊!”

    孫悟空見不是事,老龍王不是王母對手,今天是存心來找楊戩晦氣,說好了幫龍王,不能食言。也不向玉帝說,隻對敖廣故作神秘:“老龍王,據俺老孫所知,四公主被驅散了魂魄,並非是犯了什麽大罪,而是知道了什麽,不該知道的秘密吧。”

    楊戩聽到此,一驚,抬眼向孫悟空望去,那件事,這潑猴都知道了?嫦娥清絕的麵容閃過眼前,她想用這個殺手鐧,來徹底毀了他?

    敖廣被孫悟空一言提醒,想起來前的商量,轉過話題,不向玉帝告苦,泣道:“勝佛所言極是,四公主是知道了,廣寒宮玉樹被毀的真相,所以才被滅口的。”一邊說,一邊向不斷向楊戩瞟去。

    王母倒吸一口氣,盤古留下的玉樹,竟被毀了?孫猴子和敖廣一搭一唱,不用說,定是與楊戩有關。不行,楊戩是我的人,必須保住。飛快地動著念頭,口中拖延時間想辦法“啊,廣寒宮玉樹被毀了?”看了一眼楊戩,麵色不對,眼神飄忽,一定是他。還佯作不知:“那可是盤古睫毛變得,誰這麽大膽吶?”

    敖廣有點膽怯,孫悟空搗他一下:“不用怕他。”

    正在這時,殿外又在報名:“啟奏陛下,嫦娥和凈壇使者求見。”楊戩目光側轉,急轉身看去,果見嫦娥和豬八戒站在殿外。玉帝看了看,道:“來得正好,讓他們進來。”王母心知此事難以善了,飛身上了寶座,坐在玉帝一側。

    豬八戒殷勤地為嫦娥領路,一口一個妹妹請,來到殿上,兩人向玉帝行禮。

    玉帝道聲罷了,直入主題:“嫦娥,廣寒宮玉樹被毀,怎麽朕從沒聽你說過呢?”話中已帶了責備之意,嫦娥是廣寒宮之主,玉樹被毀,她理應上報。

    嫦娥早與孫悟空約定好了,神色不改,從容稟道:“陛下,小仙已將此事稟報執掌天條的二郎神了。”她為四公主之事,已恨極楊戩,口中編著故事,卻看也不看他一眼。楊戩聽她強調出“執掌天條”四字,心中一沉,又是一痛:“仙子,我對你的情意,終是成了你試圖置我於死地的武器了麽?”

    鏡外嫦娥微嘆,如果早知四公主沒死,她不會將事情說出,讓他那樣難堪。可是事情已經過去,後悔也是來不及了。想到他親口訴說,願為她下界為妖,臉又是一熱,急忙低下頭去,不讓人看出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