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事處置完畢,三天的期限也到了。楊戩親赴瑤池請罪,心中卻是篤定得很,一通說詞真假摻雜,滴水不漏。

    王母的革職要挾,原也是為了試探楊戩用心。如今雖未捉回沉香,但他親手殺了妹妹的好友東海四公主,證明權位與親情,這權臣到底是作出了令她滿意的選擇。楊戩將責任盡數推向龍四後,王母放心之餘,隻字不提三日之限,反溫顏勵賞了他良久。

    從瑤池回來,他長長地鬆了一口氣,難得地顯出幾分輕鬆之意。在楊戩而言,龍四無恙,王母處敷衍成功,豬八戒被逼去尋找那隻猴子,殫盡心力,總算環環相接,每一步都搶到了先手。眾人自不知他所想,隻當他陰謀\得逞後心中得意,不免又是一通謾罵。

    回到神殿,梅山兄弟正為豬八戒的事議論紛紛,楊戩當即斂了笑意。在這些兄弟麵前,他還是要做一番掩飾的,天廷局勢錯綜復雜,自己的想法若向他們開誠\布公,也就等於間接害了他們的前程和性命。又想到哮天犬至今下落不明,便道:“沒有哮天犬,就找不到沉香,他若拜了孫悟空為師,這麻煩也不小。”

    梅山老四不知道他其實對這個結果滿意無比,還盡心為他出主意:“我有一計可阻止沉香拜師,隻是得請玉帝出麵。”鏡外康老大責備地看了一眼老四:“四弟,你還幫他出這種主意?”老四吶吶地解釋:“大哥,我們好歹跟了他上千年,不到忍無可忍,又怎能看他直入死地。”沉香本就對梅山兄弟不滿,隻是礙於康老大麵子,不好過多計較,這時知道阻撓他拜師的主意也是老四出的,更是不悅,肚裏不知罵了多少句。

    楊戩目光深沉,不知在想些什麽,沒有說話。

    眾人不解,他在猶豫什麽,老四的主意,的確是不錯的方法,難道他還有更大的陰謀\?

    良久,才見他想到什麽得意事一般,唇角微抿,勾起一抹微笑,向老四點點頭,就上瑤池尋玉帝請旨。

    “那猴子自成了佛,變了很多。”請旨回來,楊戩查看了四公主的情況,坐在榻上默默地想,“必然不願意無端招事,更何況,是我楊戩的外甥。他一向精明,沒準還會懷疑我和沉香演戲坑他,這一次,就虛而實之,讓你替我教導沉香。”想到孫悟空惹上沉香這個大麻煩,安穩日子過不下去的氣惱,楊戩升起一種好笑的感覺,又想到沉香,麵色一沉,四公主的死,才讓他從兒女情長中掙脫出來,那也隻不過是一時刺激。如果這個師父來得太容易了,還不知他以後怎麽輕率對待。這樣也好,讓這小子受些磨折,免得日後後悔。

    一番心事,隻自己盤算,無人傾訴,眾人隻見他喜怒不定,還當他性情乖僻,難以捉摸。

    這天,楊戩肅立在神殿座前,梅山兄弟隨侍在側,殿外傳來哮天犬又是氣喘又是興奮的聲音:“主人,主人我回來了。”與他的喜悅不同,楊戩怪他失蹤誤事,殊無喜色,寒著臉問:“你跑到哪裏去了?”聲帶威壓,換了往日,哮天犬必是嚇得不敢放肆,可是今天不同,他帶來了主人要的消息,主人肯定不會計較,因此也不急著回答,卻道:“一言難盡,回頭再跟您說。”楊戩不悅,梅山兄弟已經催促了:“快說快說,現在就說!”

    哮天犬就地一坐,得意地說:“我找到沉香的下落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