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到千狐洞時,先跟蹤來的天兵來報,說沉香已追進洞去了。楊戩微一頷首,想到洞中復雜的地勢,卻不便冒然入內。他傳令下去,人手分散開來,將幾個入口牢牢圍死。

    羲和馭移,由晨至午,沉香終於從洞內垂頭喪氣地出來,楊戩看在眼裏,知道他必是沒有找小玉,不禁哼了一聲。

    這一聲哼,落在沉香耳中,直如驚雷,一抬眼,看到的便是楊戩那閃著幽冷銀光的神鎧。他駭得連連後退,正不知所措間,衣袖一緊,眼角掠過一角紅衣,已被帶起疾飛逃出。

    卻是匆匆追來的龍四公主到了。

    楊戩冷冷地看著,形如魅影,不見如何作勢,狂奔中的龍四便覺身上一滯,竟如陷入了泥潭一般,使不出半分力道。她心念電轉,一掌擊出,借力折回,向另一方向奔去,卻是眼前鬥然閃過銀輝,險險撞上了楊戩的三尖兩刃槍。

    她跌落地麵,又驚又怒,張臂將沉香護在身後,厲聲道:“二郎神,你不能傷了沉香!你忘了廣寒宮那事麽?”

    楊戩看著她,冷冰的眸子裏毫無情感。鏡外的龍四身子發顫,喃喃地道:“快了……他就要殺我了……”鏡中的龍四還要往下說,楊戩生硬地打斷她話:“不要說了!”轉身,一步,又一步。

    身後那個女子,想必又是如釋重負了罷,一次的失態,成了所有人的笑柄,更成了能剝奪他所有尊嚴的利器。西湖邊一天一地漫舞的桂花,倏忽在眼前晃過,那樣決絕的毀滅,原來真的是避無可避了。隻是,這個四公主,她就沒有想過,他楊戩,是真會殺了她的?

    三尖兩刃槍攥在手中,三千年來沒有過這般的沉重。接下來該做什麽,他再清楚不過。沉香的無路可退,王母的命令,兜率的清靜莊嚴,這樣的一個局,今日,便要落下最重要的一枚棋子。

    回身,槍身勢如奔雷,破入一個柔軟的身體。鮮紅的血噴薄如天際的霞光,帶著淒艷莫名的慘淡。

    神目打開,一聲斷喝:“魂飛魄散!”飛濺的血色映進眼眸,就如家變時,那炙毀了一切的沖天火光。

    “四姨母!”

    沉香一聲大叫,扶住了龍四搖搖欲墜的身體。這身體猶是溫熱的,但生命流逝的速度卻是如此驚人。魂飛魄散,那個人神目中的異芒,續槍勢之後,又無情地擊中這個最寵自己的親人,沉香知道,除非四姨母的法力更勝楊戩,否則,九天十地,就再不會有這紅衣這金發的絲毫蹤跡。

    連魂魄,都永不復存在。

    “……快逃……沉香……快……逃走……”

    瀕死的女子,意識昏沉中逸出的輕微呼聲,卻仍牽掛著那個和她並無太大關係的孩子,她還想掙起來擋在孩子的身邊,但氣力隨著鮮血湧去,胸腹間的冰涼,浸透了全身,所有的感覺,都隨著這冰涼,漸漸飄向無盡的虛空。

    三聖母全身無力,跌坐在她身邊,淚水湧出:“對不起,四姐姐,是我害了你,楊戩……楊戩……楊戩!”猛抬起頭,看向沉香,昏亂的目光裏全是恨意,“為什麽……為什麽他沒有死在昆侖!沉香,你真的該殺了他……他竟這樣對我的好姐姐……”

    沉香知道她說的是氣話,輕嘆一聲。現在的他,除了親歷時錐心的憤恨外,卻隱約覺出了些茫然,甚至還有幾分失落。這個高高在上的司法天神,確是作惡多端,死有餘辜,可在剌出這一槍之前,所有的事,都還有回寰的餘地,那個湖邊風淡雲輕的男子,似乎還有機會重新出現在他的眼前。但在此刻後,仇恨成了唯一的感受,彼此的殺戮,再不能停止下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