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戩臉色越發陰鬱,召來哮天犬和梅山老四和老六,也不詳說,隻讓眾人隨他去凡間一趟。

    楊戩一邊在雲端穿行,一邊沉著臉問:“凈壇廟附近有我們多少人?”這些是老四布置的,當下不假思索,應道:“方圓十裏之內有我們一千多人。”楊戩若有所思,沒有再問,隻管趕路。

    沉香恍然大悟,難怪楊戩總來得那麽及時,原來是一直監視著他們,用了這麽多人手,看來他們的一舉一動,都逃不過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楊戩落在鎮上,已換了凡人裝束,一件褶袖白衫,不同於見沉香時那件錦\袍,寬袍緩帶,別是一番風liu。

    駐足橋上,墨扇輕揮,目光不離水邊廊坊。看著豬八戒在那裏與嫦娥“巧遇”,互述別情,談笑風生,楊戩的神情也並不如何惱怒,知道嫦娥去了鎮裏,這早是意料之中的事了。

    微帶了幾分悒鬱,語氣卻是不容置疑的冷酷:“豬八戒和沉香已經分開了,你們去凈壇廟,這次務必將寶蓮燈拿到,有機會的話,就將沉香抓來。”哮天犬等應聲而去。

    他們這一去,由老四變成豬八戒的模樣騙走寶蓮燈。沉香早將此事當作談資,和母親及眾仙說起過,因此人人皆知,不過,老四老六現在都在鏡外,眾人顧著他們的顏麵,沒有多說什麽。

    豬八戒樂不思蜀,雖然知道這種心思動不得,但能有今日一遊,也是大感榮幸。得了嫦娥允可,也不顧凡人圍觀,將九齒釘耙拋入湖中,化為小舟。嫦娥本是受四公主之托,來找他幫助沉香,但一直以為楊戩因為她的緣故挾私報復於他,心下十分歉疚,要豬八戒幫忙的話更說不出口。現在見他雖因她而遭劫,卻依然將她拱若天人,不由感動,存了補償之心。如念既相邀遊湖,便允了,嫣然一笑,飄然落於船上。

    豬八戒心思全在嫦娥身上,樂得找不著北,上船時居然掉進了水裏,引得一陣轟笑,嫦娥也掩口輕笑。一片轟鬧聲中,唯有楊戩神色冷峻,獨立於高樓之上,衣袂帶風,冷冷地注視著這一幕。

    正在興頭上的豬八戒,沒看到趕來尋找師父的龍八,騙得寶蓮燈的梅山兄弟和哮天犬卻已回來了。

    楊戩驗過寶蓮燈,又問沉香下落,老四稟報了難處,怕不是小玉對手。楊戩一手掣著寶蓮燈,一手打開折扇,關注湖上動靜的目光這時才回到部屬身上,對於小狐貍突然間法力增強的事,他也有疑惑,問道:“那隻小狐貍真的有你們說得那麽厲害嗎?”到底老四腦子轉到快,一下想到老狐貍臨死前塞入小玉口中的東西,但他也不知是何物,隻能報給楊戩,由他判斷。

    硬攻不行,那就智取,楊戩下了令,讓老四等人去想辦法,自己仍站在樓頂,冷眼旁觀湖上動靜。左右是要將沉香逼得不能存身,若真是自己去,想放水也說不過去了。

    嫦娥仍在與豬八戒遊湖,他們坐在艙中,楊戩沒有聽他們說什麽,神色越發陰鬱。方才他二人與街上把臂同遊,如今又在湖上共舟談笑,雖然盡在算計之中,也有助於他實施自己的計劃,心中傳來撕絞般的感覺,卻是騙不了自己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