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戩回了神殿,召來梅山兄弟中的老四和老六,寥寥數語,隻令他們去下界殺了老狐貍。至於哮天犬追著沉香的事,他卻一字不提,生似那隻狗已縛回了沉香一般。餘下的日子裏,他理事辦公,一如平常,隻有一人獨處時,才偶爾流露出心緒的不寧。但他以前盤算朝中大勢,也是這般殫盡心機,眾人早已習慣他喜怒難測,自看不出什麽異狀來。

    這天在房中,手拿著書卷,卻半天沒有掀過一頁,不知哮天犬追著沉香,會不會出現什麽岔子。那孩子受的磨練也不算少了,心性該成熟了些罷。是找個師父,引他正經修行法術的時候了,隻是,三界之中,誰有這個本事,能讓沉香足以與自己對陣,對抗天地?

    “主人,主人……”哮天犬一頭撞進來。楊戩順手拿書一拍:“慌慌張張的,幹什麽。”雖怪他,心中卻放心,這種樣子,應該是沒傷到沉香。這小子,運\氣倒好。

    哮天犬連比帶劃,說了半天,楊戩才聽明白,原來沉香誤打誤撞進了凈壇廟,騙動了凈壇使者豬八戒相護。這個投錯胎的天篷元帥功夫雖然糟糕,哮天犬卻也討不了什麽好處,碰了一鼻子灰後,隻能氣哼哼地回來稟報,指望主人肯去教訓教訓那頭豬。

    楊戩自有自己的打算,聽到豬八戒,一觸機,想起了八百年前的老對手孫悟空,如果沉香運\氣真的很好的話,也許能借豬八戒幫忙,拜到他門下。

    第二日早朝時,哪吒怕他先告自己個違犯天條,和他在玉帝麵前辯駁,又替沉香求情。不過王母不是那樣好說話的人,反被判了個麵壁五百年。玉帝問起沉香下落,玉帝問起沉香下落,楊戩心念一動,便將豬八戒回護之事說了。左右天廷不會因為一個沉香,就鬧到佛道不和,而那豬八戒若不逼上一逼,也想不起向猴子求援。

    果然,玉帝不欲多事,隻讓楊戩一人去試著交涉交涉。楊戩正中下懷,暗暗一笑:“若將那頭豬逼得有廟不能呆,還怕他不去投奔猴子麽。”

    嫦娥當時也在殿上,聽得這事,暗中擔心沉香,四公主道:“就是嫦娥姐姐回去後告訴我這事,讓我去凈壇廟通知沉香。不過呀,我去的時候,沉香已經將二郎神打敗了。”

    這時,龍八、沉香、小玉,已經你一言我一語的將在凈壇廟的事說了,小玉笑道:“那時寶蓮燈變得非常亮,沉香猜到是二郎神要親自來了,大家趕緊想辦法。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當時豬八戒被老狐貍吸走了陽氣。老狐貍被梅山兄弟追殺,險些還生,隻有利用豬八戒的陽氣治傷,又逼著小玉偷去寶蓮燈的燈芯。她偷聽到沉香與三聖母的對話,卻沒有操縱寶蓮燈所需的仁慈法力,隻有寄望於服下燈芯,平添萬年法力的辦法,以便練成劈天神掌。小玉想到自己雖不得已偷了燈芯,卻終沒能救回姥姥一條命,心中一黯,後麵的話便說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可是師父當時陽氣被吸,不過說實話,就是沒病沒災,我師父也真不是他對手。”龍八接口,向眾人道,“最後你知道師父出了個什麽主意?讓沉香剃度出家,那就成佛祖的人了,楊戩也不敢輕易動他。不過我沒看見剃度,那時我出去給師父買吃的去了,沒想到才出門就讓哮天犬逮了個正著。”

    正說話間,楊戩已到了廟外。龍八急匆匆從廟裏跑出來,哮天犬一個箭步向前,將他按在地上,揚聲高叫:“豬八戒,我家主人來了,還不出來受死!”楊戩緩步走近,不發一言。

    小玉已經一臉笑意,隻瞄著沉香,三聖母不解地望著她,沉香臉也是紅紅的。小玉附在三聖母耳邊說:“娘,您等會兒,看沉香的樣子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