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戩才返回天廷,瑤池卻又傳來旨意,令他再去催促三聖母上天籌辦蟠桃會。沉香興災樂禍地道:“算起來,楊戩這也是抗旨不遵的罪。可惜嫦娥阿姨被他騙過,四姨母您又怕將動靜鬧大,否則他定要吃不了兜著走。”一則看得有趣,二則想著岔開話,能沖淡一下眾人因玉樹而來的不快。

    王母幾次傳旨,三聖母都沒有應召上天,嫦娥曾為此專程趕往華山查看。楊戩預先猜出,變化成妹妹模樣,騙她放心轉回了廣寒宮。事後得知真相,她氣憤中雜了羞惱,更堅了相助沉香之心。但此時別有一番感觸,隻想:“他曾借三妹妹的口,問我是否還願意傷害那個人。如果那時知道他就是羿,我還會不會……會不會……”

    龍四卻道:“沉香,你這孩子還是愛胡鬧的性子。動靜鬧大?你四姨母不過一個龍族公主,非召不得上天,如何去鬧?其實現在看來,楊戩一開始也沒想著殺你,隻是要逼你做一世平安的凡人。但他還是太過自私,為了自己前程,終於絕情到這等地步。”

    打發走星官,楊戩越發不安。方才從下界回來,南天門迎麵遇上了托塔天王李靖。一番客套後,李靖突然言道近來妖魔橫行,常有捕食凡人之事,司法天神若人手不夠,盡管開口,十萬天兵,自當鼎力相助。然後一個哈哈,岔開話,說到即將到來的蟠桃盛會上去了。

    “這隻老狐貍,八成聽到什麽風聲了罷。”琢磨著李靖那意在言外的神情,楊戩暗罵了一聲。托塔天王是天廷裏的不倒翁,雖然沒什麽過人神通,卻仗了兒子和佛門的淵源,受封天王,持掌天兵。平素似忠厚公正,不問朝中是非,實際左右逢源,自成一派。司法天神一職,他早就想茲念茲,垂羨之至。沉香之事若真被他知道,那就頗為棘手了。

    不過,這樣一番說辭,極不合他隱忍周到的為人,也無利可圖,卻是意欲何為?幾百年裏冷眼旁觀,李靖與兜率應有過不少背地裏的交易勾連。若此次也是,那就另當別論,隱忍多年,兜率終於要靜極思動了麽?

    盤算著各種可能,楊戩蹙眉沉思,神色越發陰鬱。

    眾人隻當他想著如何對付百花沉香等,反正早知他是徒勞無功,也不緊張。哮天犬這時返回神殿來,卻是捉來了劉彥昌。

    “怎麽將他抓上天來了?”瞪了一眼哮天犬,楊戩有些惱火,私捉凡人上天雖不是了不起的大事,但若落到有心人眼裏,還是一場麻煩,更何況是這個書生!再這樣下去,三妹的事,到底還能瞞得了多久?

    哮天犬畏縮地湊過去,將前因說了。原來他追沉香不果,倒在百花園裏撞上了劉彥昌。這書生發現百花園一片狼藉,正在破口大罵:“楊戩,你這畜生!你這個豬狗不如六親不認心狠手辣的畜生!你你以為毀了百花園就能夠殺人滅口了嗎?三界之內,知道你毀了廣寒宮玉樹的人何止千千萬萬,你是殺不完滅不凈的!”

    哮天犬駭得幾乎摔倒當場。好孬也做了多年的神仙,那玉樹是天界珍寶,若真被毀了,最輕也要被打入輪回。一急之下顧不得許多,擒了人便急忙忙沖回神殿來。

    “你別以為這件事情可以瞞得過天庭,我和三聖母已經把這件事告訴很多人了,你是殺不絕的!”見楊戩與哮天犬進了刑室,劉彥昌的罵聲更響徹雲宵。楊戩臉色鐵青,他倒不怕劉彥昌大罵,真君神殿的刑室設了禁製,再大的聲響也傳不出去。

    隻是,三妹,方才在洞裏,你不是信誓旦旦地保證,沒有告訴任何人麽?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