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人跟隨楊戩,見他不回真君神殿,帶著哮天犬徑自往華山而去。一到華山,梅山老大和老四便迎了上去。以往楊戩見梅山兄弟,總要寒暄幾句,今日卻一句話都沒有,臉上陰沉似水。

    “這十六年有人接近過三聖母嗎?”楊戩逼視著康老大,眼光如刃。

    “沒有,二爺,出了什麽事……”康老大心中惴惴,不知道楊戩何來此問。楊戩卻不再理會於他,一個人進了三聖母的囚洞。

    洞中幽暗漆黑,隻有洞頂的一束光芒,孤單單投在三聖母的坐臺之上。三聖母聽到聲音支起身來,見隻是楊戩一人前來,心中不免有些失望。

    楊戩像是看出了三妹的心思,緩緩道,“他已經走出劉家村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麽?”三聖母睜大了眼睛,驚喜交加。沉香走出劉家村,是不是意味著,母子很快就能重逢了呢?自上次見過沉香一麵後,三聖母便夜不成寐,多少次從夢中哭著醒來,睜著眼睛枯坐到天明。

    楊戩見三妹神情,便知道她貪圖母子溫情,還不曉得其中厲害,不得不點醒她:“你是知道的,這件事讓天庭發現,沉香劉彥昌沒有一個能活。而你要受的懲罰,一定比現在更嚴厲。”說道此處,楊戩的神色一黯,他想到了銀河邊的織女和那兩個小孩兒。那個女人對於自己的親身骨肉,尚且下的如此狠手。一旦三妹之事被天庭知曉,以娘娘的心機和手段,恐自己也難護得她母子平安周全。

    “比現在更嚴厲的懲罰?”三聖母怨恨的看著二哥,自己已經被這個親兄長,囚禁在尺許之地,苦捱的十六年。還有什麽懲罰比現在更嚴厲?隻是沉香,這個孩子不聽他的話,私自跑出來找母親,看來是掃了這個好兄長的顏麵了。他會不會為難沉香?想到此處,三聖母眼中噙淚,且向他服個軟吧,為了兒子,也要低一回頭。

    “二哥,你讓我再見他一次。我一定能勸他回去。”三聖母哀聲懇求,眼中淚光漣漣。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楊戩上前一步,焦慮之情溢於言表,“你的法力即將耗盡,不能再見他們了。””你可以幫我。”三聖母見楊戩尚關心自己,心中升起了一絲希望。她轉念一想,又覺得悲哀,在二哥心中,恐怕還是權位重於親情吧。三聖母想了一下,繼續言道,“你幫了我就是幫了你自己。你也不希望這件事鬧大吧。”說完這句話,三聖母小心觀察著楊戩的神色,卻見楊戩沉吟不語。

    三聖母此言是指沉香,楊戩卻想到另一件事上去。半晌,楊戩才道,“我會用我的辦法讓他回去。但你必須如實回答我一個問題。”

    三聖母一愣,“什麽問題?”

    楊戩直接了當問道,“廣寒宮那件事,你究竟告訴了多少人?”

    三聖母吃了一驚,心中轉過了萬千個念頭,二哥為何問起這件密事?聽二哥問話的語氣,似乎此事已經外泄了,莫非是……三聖母心中隱隱有了答案。雖然知道此事泄露後,楊戩處境會非常尷尬,楊蓮還是決意不說。她心中甚至有著小小的快感,心中有條小小的毒蛇,嘶鳴吐信。“我沒跟別人說。但我不知道嫦娥她有沒有?”楊蓮故意將難題留給了楊戩,那位千年寒霜的月宮仙子,是二哥最柔軟的所在,連他自己都碰觸不得。

    果然,楊戩冷哼一聲,拂袖而去。

    三聖母見楊戩真的發怒而去,心中不覺著慌。她害怕楊戩會將氣全出在自己的兒子和丈夫身上,忙叫道,“二哥,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一定能夠勸他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楊戩卻是不理,步子越來越急,越來越重,被戲弄的怒火在他心中燃燒。聽著二妹聲聲哀喚“二哥”,卻再難讓他回頭。三聖母的手伸向楊戩,哭倒在囚臺之上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