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魔王抓了沉香回到洞府,陪著笑送給久別的夫人。鐵扇公主還在生牛魔王的氣,任老牛自言自語,卻是不理不睬,老牛陪了會笑臉,小心地問道:“夫人呀,我老牛禮也送了,罪也陪了,好歹就給個薄麵了吧。你看這小子細皮嫩肉的,是紅燒好呢,還是清蒸夠味?”

    沉香一聽便急了,被縛在那裏也無計可施,隻得胡攪蠻纏,插嘴叫道:“別,我是鄉下人,鄉下人肉糙,不管紅燒還是清蒸都夠難吃的!“

    鐵扇公主隻繃著臉不理,牛魔王一個人說話也憋悶,幹脆便和沉香討論起人肉的味道來,聽得眾人皆捧腹而笑。

    小玉掐了沉香胳膊一下,“你怎麽那麽貧啊?什麽好吃懶做不幹活,什麽肉也膩?沉香,你當時在想什麽,一點也不怕嗎?真的會吃了你的。”

    沉香笑道:“能拖一時是一時嘛,況且,我算著,算著……”沉香語塞了,他當時是算著楊戩會來救他,所以故意拖延時間。一來,哮天犬見到他被牛魔王抓走,必定會去報告主人;二來,沉香對上次楊戩救他出地府之事,念念不忘。這次遇險,沉香的腦海中全是楊戩的身影,“他一定回來救我的,舅舅一定不會讓這個妖怪吃了我的。”

    果然,牛魔王尚在與鐵扇公主溫存陪罪之時,被一陣胡錘亂砸的敲門聲打斷。牛魔王怒氣滿麵,沖了出去。門口傳來隱隱約約的爭吵聲,忽聽牛魔王怒喝道,‘我這大聖,就是沖著你這個小聖叫的,怎麽樣?”又過半響,一個傲如寒冰,無比清亮的男子聲音森然響起,‘老牛,今天不叫你命喪翠雲山,我就不姓楊!”

    鐵扇公主心中一驚,“小聖?這個世上胡吹自己是什麽大聖的,多了去了。卻隻有一個小聖,他又姓楊,莫非來者是……”

    沉香見鐵扇公主神色大變,乘機說詞,“大嫂,你快放了我。要不,我舅舅打進來,你就沒有命了。我舅舅他可是司法天神顯聖二郎真君,也叫二郎小聖。”

    鐵扇公主聽這個鄉下孩子一口氣說了那麽長一串頭銜,不信也信了。她心裏暗罵老牛好不曉事,孫大聖尚且栽在這個楊小聖的手中,他這個平天大聖算那根蔥,還去招惹人家,居然把小聖的外甥也抓來了。想到此處,鐵扇公主賠著笑臉,忙將沉香放了。

    沉香心中得意,舅舅的頭銜居然如此奏效。但是,一想到要麵對楊戩,心中不禁打鼓。他雖然不信楊戩會殺他,但是,這位舅舅要將自己逼回劉家村,卻是肯定的。沉香如同脫困的小鳥,既然已經看到外麵廣闊的天地,就再也不願意回到那個憋悶的小村莊,回到父親低矮的燈籠\鋪。

    於是,沉香從後門悄悄溜了,為了迷惑哮天犬,還故意兜著圈子轉了好幾圈。沉香當日耍這小聰明,雖將哮天犬轉的迷糊,卻在今時吃了惡果。沉香固然自作自受,小玉和三聖母被牽帶著,也轉的頭暈目眩。

    沉香逃出翠雲山芭蕉洞後,一路狂奔。由於擔心有人追趕,他邊跑邊回頭看,腳下一個沒有留神,重重跌了一跤。等他抬起頭來,那個人模狗樣的家夥,壞笑著站在自己麵前,“摔疼了吧,沉香。”

    沉香爬起來欲逃,卻被哮天犬抓住肩膀,正在此時,一條紅綾飛過,將哮天犬包成了個紅粽子,連狗嘴也給堵上了。原來是龍四公主趕到,出手救了沉香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