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時的沉香卻愕然。他聽到了哮天犬的笑,看不見人,便問楊戩:“你聽見有人笑了麽?我怎麽聽見有人在笑啊?”

    瞪了哮天犬一眼,楊戩淡淡地道:“是你自己在笑自己。”

    沉香不信,四顧尋找,說:“可我明明聽見了的!”楊戩嘆了口氣,到底有些不甘,扶著外甥的肩,道:“沉香,你該有更大的目標,隻要你敢想,就一定能做到。”勸沉香回去讀書。沉香掃興,道:“又要讀書啊,那算了,我最煩讀書了,我在劉家村當個員外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這就是三妹日日念著的兒子?”楊戩暗暗著惱。想當員外,沒出息,卻保得住一世平安,不失為一件好事。但是,居然連書都不愛讀?“誌淺\厭學,愛好賣弄,劉彥昌,你將我的外甥教成什麽樣子了!”

    心有所思,楊戩不禁怒道:“劉彥昌就這麽教你的?他根本不配當你的爹。”不料沉香倒生氣了:“你憑什麽說我爹?”轉身就走。楊戩黯然,三妹,到底他是姓劉的。想到三妹,口中不慎便帶了出來:“劉彥昌滿腹經綸,卻把你調教成這個樣子,你說我能不怪他嗎?就算你娘也不會原諒他的!”

    一句話頓將沉香拉了回來,急切地問:“我娘,你認識我娘?”楊戩自知失言,隻得道:“聽說過。”沉香反問:“聽說過?”

    楊戩有心不說下去。但想到妹妹在華山下以淚洗麵,無時無刻不牽掛著愛子,他還是忍不住問道:“你想你娘嗎?”沉香的臉色,頓時陰鬱了許多:“現在很少想了,人家討厭我的時候,罵我是沒娘的孩子沒人管,我都不覺得生氣了。”想了想,又道,“我想問您一件事,你見過我娘沒有啊?”

    楊戩注視著他,三妹的音容笑貌就宛在眼前,拒絕的話更是說不出口,緩緩點了點頭。沉香大喜,問:“真的?我娘長得好看嗎?”

    “你娘是三界……是人間少有的大美人。”三界兩字應聲而出,臨時才改口說成了人間。但溢於言端的自豪與驕傲瞞不了人。楊戩的妹妹,又怎會比別人差了!嫦娥的目光,一直盯在楊戩身上,此時,不禁移開了去看三聖母。

    三聖母坐在綠草如茵的湖邊地上,正出神地聽著哥哥和沉香的對話。如果時間就在這裏停止該多好!沉香不會受那麽的傷害,而二哥,也不會……突然想起劉府那間小屋,她的心,不由自主地顫了一下。

    沉香歡呼一聲,叫道:“真的?大美人?”他從沒見過母親,父親也不肯說,能聽到相關的隻言片語,便已是喜從天降,拉著楊戩便還要追問

    楊戩自知失態,說道:“好了,時候不早了,你該回去吃飯了。我以後會常來看你的。”沉香又追問一通,見楊戩作勢欲走,不舍地道:“你什麽時候會來看我啊?”楊戩道:“有空就來。”沉香點了點頭,到底是孩子心情,自己先轉身跑了。幾步後回頭叫道:“不能騙人啊!”

    楊戩微笑道:“我不會騙你的。”目送沉香離開,輕嘆了一聲,自己也不知是喜是悲。

    眾人聽他自語:“這孩子不會有什麽出息了。”哮天犬此時幻回人形,討好般地湊上來,半蹲著,由著主人輕揉自己的頭發,問:“主人,為什麽不殺了他,免除後患?”眾人一凜,又想起楊戩日後所為。難道隻因哮天犬一句話,他便改了主意?

    楊戩臉色一肅,喝道:“放肆!”哮天犬嚇了一跳,忙道:“不,不,屬下是怕他對你不利呀。”楊戩沉聲道:“你給我聽著,我不許任何人傷害他,他想要什麽,盡量成全他。”哮天犬不敢再說,應道:“是,主人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