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年的歲月,說慢也慢,說快也快,眾人就伴著楊戩這樣一年一年的過來了。這一日下朝後,竟沒有回真君神殿,而是向天庭深處飛去。一會兒,眾人便看到閃閃銀河,在足下緩緩流淌,透著刺骨的寒意。眾人知道,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之期了。

    百花雖在鏡外,但看著河上縈繞的慘淡霧氣,也不禁哆嗦了一下。“又是七夕。”她暗暗詛咒著。楊戩奉王母之命,每到七夕監視牛郎織女相會,這已經不知是第幾回了。

    三聖母向銀河東岸望去,雲霞飄飄,如錦\如緞,卻偏偏殷紅如血。雲霞堆迭後,卻是一頭亂發披散,遮住了整張臉孔。金色的梭子,往來穿梭,勾連著銀線。

    “撲楞楞~”那聲音由遠而近,滿天的喜鵲兒,從喧囂的人間飛來,那是滾滾十丈紅塵,聲色俱迷。織女慢慢抬起頭,亂發中露出一雙遲鈍的眼睛,慢慢等待中,已經消耗了所有的靈氣。而金梭勾連的銀線,依舊無意識在她手中穿梭如飛,足卻踏上了鵲橋。

    “可憐的織女姐姐。”三聖母喃喃道,織女身份尊貴,一旦觸犯天條卻落得如此境地。楊蓮與織女同病相憐,感觸更深。

    鵲橋的對麵,佝僂著一個人形慢慢過來。皺紋堆積的臉上,那雙眼睛,竟然和妻子一般遲鈍,半晌也不轉動一下。牛郎的腰低低彎著,肩上的扁擔,壓的他的背深深駝了下去。一對小兒女,睡在竹簍裏,毫無聲息。

    他們曾經是夫妻,她們依舊是母子。

    牛郎看著織女不老的容顏,看著竹簍裏那對粉妝玉琢的孩兒,他想哭,但是皺紋牽動下的嘴,卻是像在笑。“織女……”牛郎放下扁擔,向妻子走去,遲疑著張開雙臂。織女的眼睛慢慢的垂下,她看著自己的手,手中的金梭卻一刻不肯停歇。

    jinfeng玉露一相逢,便勝卻人間無數。

    無數,無數次的等待,等待後,依然是無數,無數次的等待。沉香和小玉的手,緊緊相握,他們已經目睹了一對曾經愛的驚天動地的情侶,從愛的巔峰,一點點滑落。時光如同冰涼奔流的銀河,帶走了所有愛的溫度。隻有那一對小兒女,是舊愛的活證明。

    彼此擁抱著,隻是不想回去。喜鵲們不耐煩的撲棱著翅膀,一天的時光就要結束。織女將身子慢慢移開牛郎的懷抱,她的丈夫不舍的將她又用力的擁在懷中。那久已經忘懷的溫度,在那個胸膛重新升起。織女笑了,她貼近丈夫溫暖的胸膛,因為她感到背脊好冷。

    “呀,呀。”竹簍翻了,一對可愛的娃娃爬出來,烏黑的大眼睛,胖乎乎的手臂,白藕一般,伸向父母親。

    “呀,呀。”娃娃的手,觸到母親的背,那裏深深紮進了一枚鋒利的冰棱。娃娃的手,探到父親的懷裏,熾熱的金梭牢牢嵌進了他的胸膛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會這樣?他們為什麽要這樣做?”小玉忍不住流下淚來,她的眼前,一雙小兒女爬在父母親旁邊,那對僵硬的屍體,依舊保持相擁的姿勢。這悲慘的一幕,重復的在上演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