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聖母身子顫抖,說不出話來。嫦娥在外,她是過來人,知道好友心情,出聲慰道:“三妹妹,不要為這種人傷心了。不值得。你別忘了,你還有兒子。”三聖母滿心的苦澀,雖知好友之話不錯,但又怎能放得下?

    張小姐垂首問道:“那你原來的妻子很美嗎?你以後還會念著她嗎?”劉彥昌鬆開手,呆呆地想了一會華山上如夢如幻的一年,三聖母升起一線希望,緊緊盯著他。劉彥昌悵然道:“我和她,隻處了一年,她很美,很出色,為我犧牲了很多。可我在她麵前總有些自卑,她現在生死不知下落不明,我是該等著她。可是……”他低頭看著張小姐,“這些年我一個男人帶著兒子,真的太難了,而我又時時擔心,擔心……”想到不能說三聖母的身份,他停住口,想了想,又誠\懇地說:“我隻是個普通人,想過普通人的日子,想有個妻子在身邊。娘子,你放心,以後我心裏隻有你。”

    張小姐點點頭,偏過臉去,輕聲道:“你去窗外看看,我怕有聽壁角的。”劉彥昌依言來到窗邊,推開窗子望去,並不見人影,正要關窗,一陣旋風吹過,迷了眼。劉彥昌揉著眼關上窗,門卻嘭一聲開了,轉過身來隻見房中燈火全滅,隻剩兩支喜燭依舊燃著,燭火搖曳不定,房中竟有了幾分陰森之氣。再看床邊,張小姐已不見了蹤影。劉彥昌心頭恐懼升起,下意識地一轉頭,黑洞洞的門口立著一人,白衣極其醒目,正低頭逗弄孩子。劉彥昌大驚,那人麵目清俊,氣質高華,一身冷然,雖未束發貫甲,麵目分明就是當日抓走三聖母的楊戩。劉彥昌腿肚子發軟,心中隻盤算一個念頭:“他到底不肯放過我,找來了,連沉香也落入他手中。”

    他一步步退向墻邊,直到抵在壁角,退無可退。三聖母已經傻了,什麽反應也沒有,沉香卻緊張,不管如何他也是父親帶大的,雖知父親無事,但看過楊戩滿麵的怒色,變成張小姐套劉彥昌的話,如今又一臉平靜的站在門口,隻覺得格外毛發聳然。

    房中隻聽得劉彥昌牙齒格格發抖的聲音。楊戩聲音毫無波動地開口:“劉彥昌,恭喜你啊,又成親了。”一片沉寂。“你還記得我三妹嗎?她在華山下呆了三年,隻要她答應不再來找你,我就會放她出來,可是她不肯。”劉彥昌隻覺今日再無幸理,心頭一陣怒氣,竟鼓足勇氣開了口:“楊戩,你為什麽不肯放過我!我隻是個凡人,失足落在三聖母雲上,那樣一個仙子竟愛上了我,我如何能拒絕。你不要我們在一起,好啊,我和她分開,我又要成親,你為什麽又來!我劉彥昌哪輩子做了孽,碰上你們兄妹,我這輩子就毀在你們手上了!”語聲嘶啞,竟似有些瘋狂。鏡前劉彥昌站立不住,倚著石壁坐倒:“不,這不是真的,我沒有,我一直念著三聖母,我心裏隻有她……”百花仙子不屑地看了他一眼,呸了一口,問道:“誰知道是怎麽回事?怎麽和我們知道的都不一樣?”這也正是眾人心頭的問題,個個凝神向鏡中看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