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後的三年裏,楊戩常去探望沉香,也常去華山見三妹。三聖母跟著他進入自己呆了二十餘年的地牢,心生感慨,對沉香低語道:“我不知他早尋到你下落,他隻說要我死心,隻要我答應不再見你們就放我出來。我……我隻是不肯。”麵上神色又是傷感又是甜蜜,鏡前劉彥昌見了自是感動,輕輕喚了聲“三聖母”。

    眾人的目光隨著楊戩穿過陰森的甬道,來到最後一道囚門前,楊戩並未立刻進去,現出鬱鬱之色,立了一會,開門進時卻又是一臉的冰冷威嚴。三聖母有些感動,不想楊戩並不似自己想的那般無情,但想到日後之事,一顆心又冷了下來。

    “我求他讓我去看看你們,他卻說沒有找到,便是找到也定是當即殺了。我不相信,他神通廣大,若要找,怎會找不到。我一再求他,他隻是不鬆口,冷冷地說我犯了天條,他念在兄妹之情沒有報上天庭,要我認錯……”

    三聖母回憶往事,慢慢向大家途說當日之事。她在牢中無事,是以記得極清楚。洞中對話果然如是,囚臺上苦苦哀求的三聖母,洞中回蕩的楊戩冰冷的話語,讓百花仙子啐了一口,罵道:“好無情的人,等回去了我定要去好好罵他一頓給三妹妹出氣。”哪吒雖惋惜楊戩大哥變得如此冷酷,但已漸漸不滿百花仙子的口舌刻薄,橫了一眼百花仙子:“好啊,等我尋來甘露治好他,你去罵好了。”百花哽住,悻悻地不再開口。

    洞中兄妹二人的對話還在繼續,三聖母已哭倒在臺上:“二哥,我的兒子已經三歲了,可我隻見過他出生不久的樣子。二哥,你難道忘了娘?你就當可憐我,讓我見見我的兒子。哥,求求你!”楊戩臉上忽然閃過一絲痛楚,神色漸漸溫柔下來,隻可惜三聖母伏在臺上不曾看見。

    “三妹,我確實已尋著他們。你不用擔心,半年前我還見過沉香,他很好。”楊戩終於鬆口了。三聖母睜大眼睛:“什麽?我怎麽不記得?他分明一口咬定沒見過你們,直到沉香知道身世要來尋我才改口。怎麽會這時……”不等她說完,楊戩的聲音再度響起:“三妹,我知道你和我一樣固執,想必再關你多久你也不會放棄他們。我已決定,再過百年,等到他父子二人陽壽盡時再還你自由,免得你走上母親的老路。”

    臺上的三聖母驚駭地抬起頭,眼中滿是絕望。楊戩的心再次軟了,輕嘆一聲:“也罷,我就帶你去見一次,免得你遺憾終身。你不能離開此處,我隻帶你魂魄去。你須得答應我,不可過於激動。”臺上三聖母連連點頭。

    三聖母滿麵迷惘,轉視沉香:“沉香,我是不是在做夢?我怎麽不記得,一點都不記得。我見過幼時的你?”沉香哪裏知道,見母親有點恍惚,扶她跟在楊戩後麵,安慰道:“娘,別想那麽多,我們跟著去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