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戩嘴角掛了一絲冷笑,看向那黑袍妖。黑袍妖鬥然不懼,嶽停淵峙般地昴首而立,氣度非常,傲然直視著楊戩的雙眼。半晌,楊戩微有訝色,點了點頭,道:“不錯,還算條漢子。”

    已多久沒人敢這般平視自己了?便是三妹,也總不自覺地遊離著,避開二哥目光中不經意的淩厲與陰冷。楊戩頗有興趣地打量著這妖怪,按說,他應該生氣,畢竟近三千年來,沒有任何人可以對他的寶貝妹妹無禮。不過,這黑袍妖給了他一種奇異的感覺,仿佛磁石般相互吸引,卻又是絕對的排斥!

    這種感覺,也很久不曾有過了,除了八百年前,與那猴子一戰時。

    但就算是猴子,也沒有這種毀天滅地似的慘烈與寂寞,這人隻隨便一站,便如已矗立了千秋。而且,那種帶著絕望的傷痛,卻隱藏在冷靜的表象之後,更是何等熟悉。就好象……就好象在看著另一個自己。

    微微走神後,倏然驚覺過來,楊戩暗自一凜。“果然是個人物。”他快速地想著三界內有數的高手,又一一排除了去,“如此氣宇,也是平生僅見了。隻是,到底為什麽,他要向三妹下狠手追殺?”

    黑袍妖也在打量楊戩,見此人神色自若,似不在意,身法步履,卻拿捏得天衣無縫,一霎間,他設想了百十來種搶攻之法,均不能討得半分好處。饒他滿腔悲憤,也不禁脫口而出:“你是何人?好高明的武道修為!”

    “楊戩,天庭司法天神。”楊戩淡淡地道。對著這黑袍妖,不知為何,他突然覺到了久違的純粹,不想用任何心機,隻希望能象多年前那樣,來場痛快之至的好戰。

    “司法天神?”黑袍妖一字一頓地重復著,臉色忽然鐵青,問道:“這個所謂三聖母的兄長?”

    “是又如何?”

    黑袍妖厲聲道:“不如何。但既是司法天神,我便有一事求教,你們上仙,到底有沒有權力,任意剿滅無辜者的滿門大小?”

    楊戩微震,道:“滅門?你是九靈洞的人?”黑袍妖森然道:“九靈洞九人結義,除我好武成癡外,從來與世無爭。如今,一百七十條人命,卻無緣無故地斷送在寶蓮燈下。你且說說,你這妹妹,該不該死?”

    楊蓮憤然道:“是你們欺負瑤草妹子在先!”楊戩回頭掃了她一眼,目光嚴厲,製止她再說下去。回過身,看向這黑袍妖,方才九靈洞中的一幕又重現眼前,特別是那毛茸茸的妖怪嬰兒,半張著的小口,似正哭鬧著尋著母親。

    半晌,他眉宇間現出挹色,輕輕一嘆,說道:“但是可惜,你所說的這個該死之人,是我唯一的妹妹!”

    楊蓮呆了一呆,道:“二哥!”百花卻道:“真君,你這是什麽意思?”黑袍妖冷哼一聲,怒道:“那又如何?隻要有一口氣在,我都要她二人血債血償!”

    百花尖聲道:“好大的口氣!你若不是偷襲,又豈能脫得過三妹妹的寶蓮燈?”一句話提醒了楊蓮,她衣袖一翻,擎燈入手,頓時一道青光,驚雷掣電般直向黑袍妖射去。

    黑袍妖見識過神器厲害,這才大違常性,借偷襲迫得她不能出手。此時見來勢厲害,何況尚有楊戩這等高手在一邊虎視眈眈?暗暗切齒,卻絕不甘示弱,長嘯一聲,紫杖巍然沖起,直朝青光的主人卷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