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啪~”一聲脆響,碧玉杯從指尖滑落,碎了一地,淡淡的桂花香氣飄散在空氣中。

    “嫦娥姐姐,……”楊蓮有些慌亂了。因為,嫦娥的淚,正順了白玉般的臉頰,滑落下來。

    “原來如此,終究是我,害了天蓬元帥。”她幽幽地道。

    “天蓬元帥,他怎麽啦?”楊蓮的腦海裏,閃過一個憨憨的天神形象,常在廣寒宮門外,藏頭探腦地張望。

    “天蓬元帥私闖廣寒宮,觸犯天規,被重罰貶下凡間。”

    嫦娥的記憶又被拉回了那一晚。當時,喝得爛醉的天蓬闖進宮裏,醉眼忒斜,握著自己的手,喚了一夜的好妹妹。其實,天蓬隻是酒醉誤事而已,縱然莽撞無理,卻也夠不上被貶下凡的重懲。

    “天規?就算神仙也割不斷七情六欲,是誰訂出這等苛刻的天規來?男歡女愛是人之本性,沒有愛心,何來慈悲之心,又怎能造福人世?”楊蓮不滿的說。嫦娥忙掩住她的嘴,“好蓮兒,你這話,隻能在姐姐處說說。在別處千萬別提,尤其是楊戩麵前。”

    “為什麽?二哥,二哥也不喜歡天條。在灌江口,他曾經說過,為了姐姐你,不惜豎旗為妖,反下天庭,也在所不惜。”

    “他,他會為了我,豎旗為妖?”嫦娥忽然笑了,笑聲中,目光充滿了鄙夷,“蓮兒,你二哥斷然不會為了誰,豎旗為妖的。他倒是將天蓬元帥整治成了豬妖!仙佛兩界的笑談,豬八戒,那全是拜他所賜。這等卑鄙小人,我原以為隻是對嚴刑酷法甘之如飴,卻不料他心底裏藏著如此的齷齪。”聽到此等慘事,楊蓮也白了臉,不作一聲。

    卑鄙小人?嫦娥,我在你心中,是這樣的嗎?楊戩的心中,怒意漸漸翻滾。我懲辦天蓬,是因為他居然敢侵犯仙子你,至於這個蠢貨錯投豬胎,又關我何事?況且,他被西去的佛子收為徒弟,將來自然另有一番成就。仙子,你視我如敝帚,卻是為了這蠢豬嗎?想到此處,楊戩的手不知不覺握成了拳。

    “嫦娥姐姐,那耳環之事?”

    “天蓬之事後,王母舉辦筵席。席上王母令我獻舞三曲,可能那個時間,被他揀到的……”

    拳頭抵上玉樹,楊戩的目光,卻忽然變得迷蒙起來,似乎在留戀一個淒美殘影。那場筵席……那是怎樣的一場絢爛繾綣……

    嫦娥卻不再說了,隻低著頭,看著一地的桂花,長長的睫毛垂著,微微顫動。楊蓮不敢追問,半晌,才艾艾地道:“嫦娥姐姐,要不,我讓二哥將耳環還給你?”

    “不必了。”嫦娥霍然站起,一撫袖,將一地的碎瓷,全散成了碧粉,撒在了風中。“他碰過的東西,我寧可扔了。”抬眼望向虛空,目光竟然帶著幾分兇惡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