灌江口的歲月,看著楊戩守衛一方太平,日子一天天過來,雖有些無聊,但眾人心裏不禁浮起感概,如果楊戩一直留在灌江口,沒有去任什麽司法天神,後來的事,還會不會發生?嫦娥想起了什麽,問道:“楊戩封神戰後不是不肯入天庭嗎,他是為了什麽又去當了司法天神?”哪吒皺眉回想:“好像是……就在不久,孫悟空大鬧天宮之後,他捉了孫悟空,後來玉帝就封了他做司法天神。”龍八搖頭道:“待了這麽些年,還是耐不住,父母之仇也忘了。”嫦娥卻覺有些不對,抱著玉兔不說話,隻是注意看著。

    轉眼又是千年,算時日,已是孫悟空大鬧天宮的當口了,卻不見楊戩有何動靜,照樣每日裏練功、理事,三界這場大動靜似乎與他沒半點關係。哪吒想想,告訴眾人:“好像是觀音菩薩還是誰來著,提起他,玉帝派人去宣他到花果山的。”百花不屑地道:“不是聽調不聽宣嗎?這一宣就去,也太耐不得了吧。”哪吒也不明白,不好駁她,靜心看事態發展。

    梅山兄弟也在回想,有些事當時不覺著,現在想來卻有些怪。老四問康老大:“大哥,你記得當時的事嗎?好像仙官來傳旨時,他沒有答應。”康老大想了想:“不錯,可是回房不久,忽然出來,淡淡地吩咐我們準備,要去花果山。真是想不明白。”他們議論時,灌江口已來了傳旨的仙官。

    鏡中,康老大正在稟報,楊戩翻看手上公文,眼都不曾抬起過,隻在嘴角掛了一絲冷笑:“宣?我說過的話看來都忘了。讓他走,鬧天宮與我何幹,隻要不鬧到灌江口,休想我去管這閑事。”丟下文書自行回房。

    下麵呢,下麵發生了什麽事?讓他去了花果山,讓他做了司法天神?三聖母有些傷心地想,究竟是什麽讓他改變這麽大,要是他沒改變主意,留在灌江口,她也不會和丈夫分別二十年,看不到兒子的成長。

    不隻是她,所有人都奇怪,都在看著楊戩在房中默坐,是不是就這樣想著想著,後悔了呢?卻見楊戩走到窗前,冷冷一笑:“老君既來了,何不現身。”老君?他又來做什麽?眾人的目光望向梅山兄弟,但他們也不知此事,隻是搖頭。自封神中得知老君底細,眾人心中崇敬已變,此時看他來,隻想到他是否又有何陰謀\。

    老君本是來找楊戩,被他看破行藏,也不著惱,現了形看著他撚須笑道:“玉帝知你不肯前來,請老道悄悄來說些好話。畢竟三界之主,若當真低聲下氣來請外甥助陣,傳出去也太不好聽了。”楊戩側眼打量了他一眼,冷笑道:“玉帝被那猴子鬧得大失麵子,豈不正合你意?你道法高深,藏丹之處豈能無所禁製,就這麽容易讓隻莽撞猴子盜去了,你敢說不是有意為之?今日來此,隻怕是借玉帝之名,另有他事吧。”老君哈哈大笑,坦然道:“與聰明人說話無需拐彎抹角。楊戩,丹藥確是我有意送於那猴子的,讓他鬧一鬧,讓三界看看玉帝這三界主宰的本領如何。不過,也不能真讓他鬧得不得安寧。這個爛攤子,還得你去收拾。玉帝托老道帶話,你若降了那猴子,天庭之位任你選取。”楊戩轉回臉背對著他,隻聽見如刀鋒般銳利的話語:“你是想讓我入天庭,日後好助你一臂之力,所以才會來跑這一趟。我若要入天庭,千年前就去了,何必待今日!”語聲轉恨,‘若不是怕連累三妹,兩千年前桃山上我便學了那孫猴子,殺上九重天,縱是粉身碎骨,也要攪個天翻地覆,方出我胸中這口惡氣!”老君來前已知他非輕易能說服之輩,不過他來前早有準備,此時胸有成竹地一笑,悠然坐在椅上:“若我告訴你,瑤姬未死呢?”一句話如晴天霹靂,楊戩霍地轉身,眼中光芒大盛,熱切得直欲燒盡眼前一切。眾人也是大驚,不想他早已知道瑤姬之事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