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聖母看著自己憂急的樣子,卻不緊張。沉香不由道:“娘,你……你竟在這麽近的距離裏,向他用了寶蓮燈?”鏡外哪吒也叫道:“三聖母,你太過份了吧?這哪是過招,簡直是想要楊戩大哥的命。百花仙子,你出的都是什麽餿主意?”三聖母搖頭道:“三太子,你不必緊張。二哥他心計深沉,我哪能騙得了他?他隻是惱我偷襲,故意詐傷嚇我罷了。”

    說話間楊蓮已推開泥石,將二哥抱了出來。小玉見楊戩臉色灰敗,人事不知,遲疑道:“詐傷?娘,詐傷也能這麽象嗎?”三聖母心中一顫,凝神回想當年,道:“不,我沒傷到他,他親口承認是嚇我的。你們看,二哥身上沒有血跡,又怎會有傷?”

    楊蓮不住搖著楊戩身子,見哥哥雙目緊閉,一聲不應,隻嚇得再沒了半分氣力。她不知所措地守在哥哥身邊,抽抽噎噎地哭著,叫道:“我……我不是誠\心的……二哥,你醒醒,別不理蓮兒……我不敢了,再也不敢了!百花姐姐說這樣才有機會贏你,我沒想到會傷到你……是真的,蓮兒從來沒想過要去傷你……”

    百花在鏡外道:“楊戩還真是狠心,妹妹哭成這樣了,他還裝得下去!”嫦娥仔細去看楊戩氣色,總覺不對,說:“三妹妹,你二哥不象詐傷,他氣息微弱至此,那是裝也裝不出來的。”三聖母心中茫然,隻分辯道:“不是裝的,那他為什麽要向我認錯?”

    楊蓮的淚水一滴滴落在楊戩麵頰上,楊戩手指微微一動,似有所感。楊蓮握住他手掌,哭道:“不要再嚇我了,二哥,蓮兒知錯了!寶蓮燈……我以後再也不用寶蓮燈了!我要還給女媧娘娘,我不要它,我隻要你,二哥……”

    呼吸越發艱難,伴隨著胸口剜肌剔骨般的抽痛。楊戩勉力想睜開雙目,但每次努力,都會因難耐的劇痛,重新沉淪回無邊無際的黑暗中。但隱隱地,似乎有誰在哭,女孩子的聲音,無助惶恐。楊戩心中無由地為之一緊,“好熟悉……是誰?”他昏昏沉沉地想著。

    “二哥,二哥……蓮兒不敢了,你醒醒……求你醒醒!”哭聲雜了悲叫。蓮兒……蓮兒?楊戩一驚,是三妹。三妹怎麽了?有水珠灑落下來,天氣變了?三妹再留在屋外會淋著的。不,不象是雨,是三妹在哭?這丫頭……這丫頭受什麽委屈了?

    手指無意識地扣住,抓住楊蓮的手。不錯,是三妹,可她的手怎麽這麽涼?楊戩一陣心疼,想問,卻說不出話來。他掙紮著,想看清妹妹的臉,眼前黑暗慢慢褪去,剌目的陽光,映得他又是一陣眩暈。

    楊蓮泣道:“我不要寶蓮燈了,二哥,你應我一聲,怎麽罰我都成!”楊戩微愣,寶蓮燈?神識慢慢清醒過來,憶起方才那驚天動地的一擊,頓時明了。

    他暗運\內息,才至左胸,便痛得差點再昏迷過去,不禁暗暗一凜,千餘年來,自己還不曾這般重傷過。想開口安慰妹妹,嘴角微動,一口氣吸得急了,幾乎劇咳出聲。他深知自己肺腑重創,這一咳隻怕再難止住,唯有拚命忍下,原本蒼白的臉色鬥然漲得通紅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