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過了月餘,楊蓮意猶未盡地被梅山兄弟接了回來。哥哥雖然寵她,但灌江口冷冷清清的真君廟,怎比得了名城大郡的繁華可愛。何況還有那麽多言語投機的新朋友,龍四姐姐,織女姐姐,連哥哥幾百年前提過的嫦娥姐姐都見到了。灌江口的日子,又哪有這般的豐富多彩,搖曳生姿?把玩著幾位姐姐贈的仙飾靈物,楊蓮的心思猶自留在百花園裏,連楊戩進來都沒有發覺。

    “這丫頭回來後,便成天魂不守舍的,想是玩得尚未盡興吧?”看著妹妹擺弄小玩意兒入神,楊戩暗嘆了一聲。或許,不該再一味地護著她在身邊了,妹妹大了,多些交朋友,多增廣些閱歷,也始終是件好事。見她頭上玉釵墜得有些斜,伸手幫她扶正,楊蓮一回頭,叫了一聲:“二哥。”將一根明珠彩帶係上腰間,又問,“好不好看,二哥?”

    楊戩坐下,笑道:“當然好看,隻要是係在你的身上,再平凡的東西也自光彩奪目。”楊蓮卟嗤笑出聲來,叫道:“幸好沒外人在,哥,這麽誇自家的妹子,會笑死人的。”又拿起別的飾品,佩帶了給他看。

    楊戩越看越奇。那彩帶上嵌滿拇指大的夜明珠,價值連城,但畢竟是凡物,倒也罷了。餘下的珠花玉佩,卻大多雲霞流轉,靈氣逼人,雖不是法寶,卻也決非等閑可得。一詢之下,楊蓮這才想起,將三個月的經歷款款道來。

    “東海龍宮富麗堂皇,老龍王對我也好,讓四姐姐帶著我到處玩,還送了好多珍奇異寶給我。對了,還有月宮……”

    楊戩暗暗搖頭,萬沒料到三個月裏,百花居然帶了妹妹去了龍宮,正皺眉間,月宮兩字如驚雷般在他耳側響起,他身子一震,目視楊蓮,說道:“月宮?”

    楊蓮自然不知道哥哥的心事,點頭道:“是啊,我還見到了你很多年前提過的那位嫦娥姐姐。姐姐那裏好多的玉樹,晶瑩剔透,美不勝收。可惜是古神遺物,太過貴重了,否則我真想帶些回灌江口來!”

    時光驀地倒流回去,往事在記憶深處激蕩著,楊戩臉色奇異,有些悵然,又似有些喜悅,一現即隱。鏡外嫦娥看在眼中,霎時間也感傷起來,低下頭抱緊了玉兔。

    不欲妹妹再提到月宮,楊戩強迫自己轉移開注意力,信手去翻那些珠佩:“這些都是東海送你的禮物了?三妹,龍宮與我們並無深交,怎麽出手如此綽闊?”

    楊蓮臉上閃過幾分得色,道:“我本來不想要的,可百花姐姐和四姐姐都說,我幫了龍宮的大忙,不要就是瞧不起東海。”楊戩奇道:“你?你能幫他們什麽大忙?”楊蓮嗔道:“二哥,別老當我是小女孩啦。這次去東海時,正好有海妖作亂,鬧得龍宮人仰馬翻。你妹妹我神勇無敵,一出手就擺平了那妖物,幫了他們免去了不少麻煩!”

    她突然似想起了什麽,淺\笑從眉眼間逸出,說道:“二哥,我這趟出去多久了?”楊戩佯嘆道:“你還好意思問我?上天入地的玩了三個月,就扔我一人呆在這灌江口。”楊蓮拍手道:“好啊,二哥,原來沒我陪著你也會悶。是不是因為沒人練手?康大哥他們的功夫,和你差得也實在太遠了些!”

    楊戩道:“丫頭,又想要二哥給你喂招?”楊蓮現出狹黠的笑意,說:“豈敢豈敢,不過,二哥,這一次我一定能贏你的!”曳了哥哥的手,便向外麵花園行去。

    楊戩由她拉著,隻是好笑。這個寶貝妹妹也不知在東海殺了什麽小妖,竟如此意得誌滿了起來。也罷,調養了近一個月,陪她玩上會兒也該沒什麽大礙了,左右她經驗不足,每次都敗得幹脆利落。

    楊蓮在前麵,滿臉的興奮。楊戩看不到,沉香卻覺得好玩。百多年來,兄妹二人的比試,幾乎成了花園裏最常見的大劇。隻是從來都是在小楊蓮噘著嘴生氣,旦旦發誓下次一定要贏中收場。這次變得如此有把握,人人都好奇起來。小玉問三聖母道:“娘,你這次輸了還是贏了?楊戩雖然元氣未復,但勝你好象還是綽綽有餘的啊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