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聽得鏡裏一聲清嘯,楊戩潛運\玄功,銀芒鬥然大盛,如長虹刺天般,疾愈電射入赤焰之內,但見雲光雜遝,銀赤相交,兩兩緊壓,此盛彼衰,此衰彼盛,相持不下。

    哪吒知道到了最緊要的關頭,下意識握住乾坤圈,隻恨不能去助一臂之力。楊戩額上汗水滲出,身上光芒卻是愈亮,漸漸銀光一分分地向上掙出,直射入赤焰中心,擠軋對抗,尖銳的劈啪聲不斷。

    焰雲似也知大難臨頭,欲散還聚,欲聚又散,銀光在中心強抗掙出,驀然如輕煙般四散開來,由內而外,將滿天赤色齊齊裹住。焰雲正欲掙開,驚天動地的巨震響起,銀赤兩層裏外同時爆散,化為千萬縷細絲,滿空飛射,一閃即滅。

    清脆的啼囀傳來,一隻小鳥翔上屋脊,似被三尖兩刃槍吸引,輕快地盤旋一陣,疾掠向已然雲消焰散的明朗天際。

    楊戩臉色蒼白,收起手中槍,就地盤膝坐下調息,眾人知他雖不曾受傷,但這樣硬抗天劫,勢必損及真元,怕要三五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。三聖母神色怔忡,低聲道:“原來是這樣……可他為什麽不說?說了,我怎麽也不會纏著他比武了。”

    當晚顯聖真君廟裏熱鬧異常,梅山兄弟無驚無險地應了一次劫,興奮得不知所以,強拉來回房靜養的楊戩,說要大開酒宴應祝。眾人看楊戩氣色萎頓,知他元氣未復,卻又架不住六兄弟的糾纏,隻得無可無不可地入了上席。鏡外梅山老四有些後悔,道:“早知如此,那晚便該由著他好生休息去。也是我們高興昏了頭,竟一點也不曾注意到他的異狀。”

    這六人素來好酒,曾是商室大將,口味自然也極考較。老六用搬運\法將百餘年前藏起的幾壇美酒攝來,大呼小叫地為各人滿上一碗。那酒注入碗中,色若琥珀,香醇綿長,看得旁邊的沉香都食欲大動,向鏡外笑道:“康大叔,你們的酒可真好得沒話說。當年在天池山下如此,現在又是如此!”

    嫦娥卻頗為擔心,輕聲道:“內息不順時不宜飲酒,他自己該是知道的。”康老大看向鏡中高談闊論的自己,麵沉如水,說:“二郎真君豈會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?一頓酒,便從此多了六個死心塌地的好助力,仙子,他的深謀\遠慮,終不是你我所能及的。”

    哪吒一邊聽見,氣往上沖,怒道:“楊戩大哥才為你們拚的命,你便這樣說他?”康老大冷冷地道:“我們兄弟欠他的命,出陣後自然會去當麵還他,但要我心領這小人的人情,卻終是休想!”龍八聽得兩人語氣不對,插口道:“算了,三太子,康大哥,都是千餘前的往事,何必為了這個傷了和氣?”

    鏡裏康老大自不知以後的這些變故糾紛,此時笑容滿麵,揚碗向楊戩說道:“二爺,我兄弟都是粗人,不會說什麽客套話。總之,當年若非你施以援手,響們這番成就,那是做夢也夢不見的。大恩不言謝,這一碗酒,康某便先幹為敬了!”餘下幾人轟然作應,道:“是啊,我們先幹為敬,然後再敬二爺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