餘下的百餘年裏,如非必要公務,楊戩很少外出,除了陪著三妹就是認真指導梅山兄弟修道。這六兄弟還是如初見時一般的粗莽率直,有他們在,顯聖真君廟倒也熱鬧了不少。

    楊蓮的小花園也越發喜人。有了神通廣大的二哥幫忙,很多海內孤本的名貴花卉,都被搜集了去。再加上楊蓮百多年的精心打理,一來二去,竟連吳郡的百花園都驚動了,花仙子們因最初的好奇,而漸漸喜歡上這裏清雅的環境,無形之中,居然成了天下花仙的又一個小家。

    三聖母想起那時的日子,嘴邊噙了笑意,說:“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的是牡丹仙子。當時,突然看到一本綠牡丹變成人向我微笑,可嚇了我一大跳!”百花仙子在鏡外聽見,也是輕笑,道:“還說呢,三妹妹。你的花園引得花仙子們樂不思蜀,成天聚在那兒談天說地。最後,我都被誘了去,連百花園都不想回了。”

    楊蓮有百花等新朋友作伴,除了修練喂招外,便少有時間想到哥哥。眾人都看出楊戩有些失落,但以他那寡言少笑的性子,對著一群花仙的七嘴八舌,又實在有些不耐,唯有藉教授梅山兄弟法術打發時日。梅山兄弟卻因此得了好處,餘下的幾年裏修行突飛猛進,神凝丹結,五氣朝元,眼看便要到應劫成道的最後關口。

    這日詳細檢校了六兄弟的功境法力,楊戩已推算出他們應劫的大致日子。老大、老四、老六較快,另三人稍慢,總在一年之內,都要先後去麵對了。可這六人本沒有修仙的資質,被自己強行洗髓後,留在人間做散仙綽綽有餘,若定要應劫成道,怕是一人也逃不出灰飛煙滅的下場。

    暗自皺眉,楊戩卻沒有說出自己的憂慮,隻囑咐他們一些注意事宜,便打發他們退下,自己在房中靜坐想主意。

    龍八笑道:“康大叔,看來楊戩還挺擔心你們應劫的事呢。你們那時沒出什麽事吧,怎麽度的劫?”老四不等大哥說話,先笑道:“我們也緊張了很久。修煉那麽長時間,光做個散仙總心有不甘。可應劫又不是玩兒的,成功了就是飛升成道,不成功就是灰飛煙滅。我那時越到日子近了越是定不下心練功,整天胡思亂想。”

    康老大看著鏡中的楊戩,沉著臉說道:“說起來還得感謝他。他先幫我們加速修行的進度,免得時間參差不齊,又在我們練功的屋子外布了什麽陣,說是能抵禦天劫。果然我們什麽也沒遇上,就順利度過了那一關。”哪吒大詫:“哪有這樣的陣法,你們聽說過沒有?”嫦娥百花一幹人等都不以陣法見長,更是不懂。

    眾人說話間,楊戩已轉身外出,似是有了主意。龍八道:“是幫你們布陣了?”話出口已知不對,楊戩是向後園行去的。百花想了起來,道:“他是去見三妹妹,那時我們正在園子裏行酒令賞花題詩。楊戩來後,耐著性子陪我們飲些酒,便突然問起了百花園的風景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