征討繼續著,成湯已全沒了還手之力,朝歌失陷、紂王也*於摘星樓上了。成湯數百年基業,隻因五百年前仙人們的一場協定,便從此歸了周室。

    等武王登基已畢,封神之戰終於正式完結,天庭也開始大舉策封。楊戩卻在策封詔書上加了“聽調不聽宣”五個大字,冷冷擲還給宣詔的星使,成了唯一一個肉身成聖、進封顯聖真君尊號、卻隻在灌江口任地仙的上階天神。他不願參與封神臺大典的鬧劇,與薑子牙道別一聲後,便一人一犬去了灌江口剛修築的顯聖真君廟。

    一心要看封神的沉香等年輕人無不泄氣,不住抱怨楊戩,哪吒也有些失望,說:“封神大典時我被師父遣開,沒來得及趕回。大典後師父他老人家不知去向,幾千年也沒能再見。本以為在鏡中能明白端的,想不到……楊戩大哥,你這性子也太孤僻了些!”

    餘下的日子,便是隨楊戩去看凡人那千奇百怪的祈告文書,什麽張三偷了我家一隻雞、神靈保佑他不得好死,什麽希望我早獲麟兒、千萬別讓正室老蚌生珠等等,看著楊戩越來越古怪的神情,鏡裏鏡外笑作了一團。

    其時楊蓮、梅山兄弟尚在他處,要過些時候才能來同住,楊戩閑暇時,便負了雙手在江邊看那滔滔流水,往往一看便是一整天。沉香小玉固嫌煩悶,便是鏡外諸人,也都無聊得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這日楊戩又在江邊佇立時,遠遠一人駕雲而來,眾人精神一震,龍八道:“最好是來找他的,要不,可真會悶出人命來了。”說話間雲頭降下,哪吒一眼看去,頓時大奇,叫道:“薑丞相?”眾人識得,果然正是薑子牙。

    哪吒道:“他老人家封神大典後不久,也是失蹤了的,想不到還來見過楊戩大哥?”突然冒出一個異想天開的念頭:“或許他知道我師父的去向?也或許,丞相和師父他們都是去了什麽隱密洞府清修了?”頓時身子顫抖,死死盯住鏡麵,生怕漏了一點線索。

    鏡中楊戩也是驚訝,轉身迎了上去。薑子牙依然是平素的絳袍雲冠,臉色卻掩飾不住的慘然,見了楊戩也不客套,隻道:“楊道友,老夫此來,是與你話別的。三界之內,除了你,其餘的人我要麽不願見,要麽,就是不忍見。”

    楊戩一愣,看了他半晌,眉峰驀而擰緊,沉聲道:“丞相,你傷勢非輕,若不立刻靜養醫治,隻怕魂飛魄散,便在眼前了!”此言一出,沉香等人大驚,仔細看去,薑子牙印堂昏黑,正是元神將潰的先兆。但薑子牙自己卻毫無異色,苦笑一聲,說道:“不必治了,老夫自己下的手,又何必再治?”哪吒在他帳下征戰多年,感情最為深厚,此時顧不得楊戩聽不見,連叫:“楊戩大哥,你快救救丞相!自己下的手?丞相他……丞相他莫不是瘋了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