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醒時,她目光仍不自覺地向鏡中移去,觸眼處情景又變,後羿橫屍地上,楊戩收了寶蓮燈,有些茫然地看著他。嫦娥顫抖著聲音問道:“他……他殺了羿?”龍四公主看她醒了,鬆了口氣,答道:“不,後羿那家夥笑著笑著,突然就吐血倒了,也不知怎麽回事。惡有惡報!”嫦娥抓住她手,急切追問:“可是,我明明見他回來的,是我吞了仙丹離開他,怎麽會這樣,怎麽會這樣?”四公主知她幾千年信仰被打破,一時難以自持,急忙安慰她:“嫦娥姐姐,不要多想,我們看下去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楊戩茫然不解,為何後羿會忽然死了,哮天犬爬起來跑到他身邊哀鳴,他俯身拍拍它,獎其忠勇,走到石桌邊查看。細察之下,石桌上原放玉瓶之處刻著極細微的小字,低聲念道:“急利非利,多欲自斃。鼎裂丹成,先天一氣。”

    鼎裂丹成?他心念一動,凝神看上石桌,卻見它式樣古拙,分明就是半截丹鼎。他十六歲苦修,先天之氣早已煉就,當下運\氣擊出,轟地一聲大響,異香撲鼻,石桌裂開,顯出顆滴溜溜亂轉的靈藥來。

    感慨一回,楊戩將藥收了,看著後羿屍體犯難,哮天犬拱著他腿摩挲,他蹲下撫mo著它的皮毛,問道:“你說,我怎麽和她說呢?她怎麽……受得了……”哮天犬自然不會知道答案,楊戩嘆息一聲,向原路返回。

    在村外徘徊良久,楊戩似是想定了主意,拍拍哮天犬道:“你在林中待些日子,不要出來。”自己暗念法咒,竟變成後羿模樣,向嫦娥住處走去。四公主一聲驚叫:“啊,這個卑鄙小人!”擔憂地看向嫦娥,“嫦娥姐姐,他……”卻有些問不下去。跟在楊戩身後的三聖母也是啊地一聲,向鏡外抱歉擔憂地說了句:“嫦娥姐姐……”也說不下去了。但嫦娥的神情卻頗為奇特,雖然還未從後羿之事的打擊中緩過勁來,卻也不如他們所想那般為楊戩的行徑震怒,眼中反閃爍著一種奇異的光彩。

    楊戩幻成的後羿向家中走去,在門口遲疑片刻,終還是踏了進去。三聖母白了一張俏臉,若哥哥做了對不起好友之事,她真不知日後如何麵對這位好姐妹了。

    鏡中的嫦娥卻不知這麽多事,見後羿回來,提了多日的心總算放了下來,欣喜地迎上前去。

    “羿,你總算回來了。其實我們不一定要長生不老,隻要能相親相愛,就如凡人般慢慢老去,也不枉度此生了。”她絮絮說著,替丈夫取下肩上的披風,卻不見後羿答話,奇怪地看去,見後羿隻愣愣地看著她,臉色有些發白。她猛然醒悟:“羿,你是不是傷著了。是我太粗心,你快些療傷,別耽誤了。”楊戩順勢點點頭,進屋調息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