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哮天犬,退下!”

    一個在她夢中響起過無數次的聲音打破了孤峰頂的冷寂,前方的那人振衣而起,轉過身來。其時夕陽已落得欲盡了,朦朦朧朧地,積雪反映過來,整個山都泛著血色。他在這血海一般的夕輝下,看著楊蓮,臉上有些驚異,漸漸漾出溫暖的笑來。

    “三妹?”他不太確定地輕聲道。

    楊蓮怔怔地看著他,淚珠盈眶,撲簌簌地灑在衣衫上。一雙手伸過來,輕理著她被山風拂亂了的鬢發,又輕輕為她拭去淚水。動作是如此耐心溫和,就如幼年時一般。楊蓮反手握住,模糊的視野裏,記憶中那個十六歲少年,慢慢被眼前這風神卓越的男子代替。“二哥……”她低喚一聲,撲倒在他懷中,疑幻幻真,不知是夢是醒。

    這男子正是楊戩。

    氣度沉著,清如煙柳,又冷肅如亙古不化的嚴霜。濃眉平直,眼神篤定傲然,略帶了一分蕭索。但此時,這目光因意外的狂喜而熱烈了起來,神情分外柔和,仿佛時間又倒流回數百年前,回到那些細心哄著小妹入眠的日子。

    “我的蓮兒,終於是長大了!”楊戩端詳著懷中久別的妹妹。幾百年了,楊蓮再不是那個稚氣十足的小女孩。豐儀清麗,綽約又不失天真,一顰一笑都象極了母親。“母……親?”他心中為之一顫,緊緊摟住小妹的雙肩,生恐她會從自己身邊消失了去。

    楊蓮將臉貼在他寬闊的胸口,傾聽哥哥沉穩有力的心跳聲,哭中帶著笑,隻反復說道:“我好高興,二哥,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。一聲不響地就這麽離開了幾百年,你以後不準這麽嚇妹妹,再也不準了!”

    眾人在一邊看出了神,這時的楊戩,已是後來見慣了的司法天神時的相貌。三聖母不由聯想起後來的種種,一陣心酸,自憐中雜著莫名的哀怨。沉香知她難過,握了母親的手勸著:“娘,是他先變了,狠心壓你在華山,怨不得別人!”三聖母茫然一嘆,道:“是啊,是他先變了。可如果時間能停在這裏該多好……至少這時,他還是真心對我好的。”

    兄妹倆在峰頂覓地小坐,楊蓮最初的激動平定後,偎在哥哥身邊,絮絮地述著自己在冰宮別苑學藝修行的過程。別苑的日子風平浪靜,她說來說去,也無非是讀書彈琴、練氣舞劍之類,又或是花園中的祥花瑞草、小鹿小鳥。楊戩帶著笑安靜地聽著,似在聽著這世上最美妙的動人故事。

    天在不知不覺中暗了下去,淡淡的月光灑將下來,映得峰頂兄妹二人身影如畫,和諧溫暖。

    楊蓮把玩著哥哥的衣襟,渾忘卻了自己早已長大,目光上移,突然咦了一聲,將他頸中的一條銀月飾練握入手中,好奇地問道:“這是什麽,二哥?真好看!”楊戩在她手上輕輕一拍,著她放下,淡淡地道:“這是前些年,我誅妖時得來的一個小玩意兒,你別亂動,小心傷了自己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