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戩隻覺身上一緊,腰間痛得幾欲折斷,低頭見整個身子已被蛇尾縛住,他卻不慌亂,凝神一看,見這蛇妖腹部卻不是見慣了的灰黑鱗片,當下舉刀便向腹部斬去。

    又是一聲大響,蛇鱗應手而落,幾滴血灑落下來。那蛇負痛,身子一鬆,楊戩已趁機躍開,但蛇妖巨頭環將過來,長長的信子火一般吐出,噴出濃濃的毒霧,楊戩悶哼一聲,身子一幢,已栽倒在地。

    鏡前眾人無不驚叫起來,三聖母見楊戩臉上已泛起黑氣,心中更是焦急,隻想:“怎會這樣?他不會就此死去了罷?”那蛇妖卻將長尾在地上擊了幾下,似乎極是得意,伸過巨頭,湊向地上的獵物。

    便在此時,火光電石之間,楊戩伸手摟緊蛇頭,右手自懷中取出一柄小刀,重重紮入了蛇妖的七寸之上!

    這一下峰回路轉,眾人還未回過神來,那蛇傷中要害,暴走如狂,在地上翻騰不止,蛇尾驀而倒縮回來,疾風也似地又將楊戩死死卷住,楊戩將小刀牢牢捅在它七寸之上,用刀下拉,渾不顧自己周身骨骸,已痛得直欲碎裂一般。

    慘淡的月色之下,土石飛揚,樹木被垂死的大蛇一株株撞斷,血從嘴角滲出,臉上黑氣越來越濃,但那柄刀卻仍固執地,一寸一寸地向下拉去。

    也不知過了多久,那蛇才漸漸衰弱,幾下痙攣,終於再不見動彈了。

    楊戩伏在蛇身之上,半晌,緊握住小刀的手指微微一動,百花鬆了口氣,道:“還好,沒死,三妹妹,你有救了!”三聖母見楊戩身上全是鮮血,心中有些難過,隻想:“這一次,若非二哥拚命,隻怕我也是洞中那累積的白骨之一了。”

    又過了許久,楊戩才慢慢掙起身來,眾人知他剛才行險,以喝過幾日蛇藥為賭注,拚著受了那蛇妖的黑霧使詐偽裝,雖然僥幸得手,卻連傷帶毒,已是強弩之末。想到三聖母猶在家中等著藥草救命,無不擔憂。

    果然,未走上幾步,便又軟倒在洞口的亂骨碎骸之上。無比的疲憊襲來,令楊戩隻想著就此睡去,好忘了周身難耐的痛苦難受。但小妹皺著眉不勝苦楚的神情浮現在眼前,他心中一顫,努力保持住一絲清明。

    低頭看去,殺蛇的小刀仍握在手中。楊戩苦笑一聲,抬手將小刀深深紮入自己左肩。

    肩上大痛,人卻完全清醒過來,掙紮著再度站起,楊戩隻恐再生枝節,不敢逗留,匆匆向山下奔去。初時腳步不穩,卻是越走越快,越走越疾。

    眾人直看得一顆心高高揪起,此時才鬆下口氣來。沉香拍拍胸口笑道:“幸好拿到了藥草,娘沒事了。哎,你們看,楊戩這時本領也不怎麽樣,還不如我剛學的時候呢。”哪吒好笑:“你得了吧。也不想想,你開始是拜了師的,楊戩可是自學。論起來你還真不如他,你剛學藝時能打敗那比你厲害的妖怪嗎?楊戩確實厲害,若不是後來……”搖搖頭不再說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